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专项提分:存货的期末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7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提供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第二章】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专项提分:存货的期末计量

【单选题】东方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东方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决定停止生产丙产品。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决定将原材料中专门用于生产丙产品的外购D材料全部出售,2018年12月31日其总成本为200万元,数量为10吨。据市场调查,D材料的市场销售价格为20万元/吨(不含税),同时销售10吨D材料将发生的销售费用及税金为1万元。2018年12月31日D材料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199

B.200

C. 190  

D. 180

【单选题】甲公司2018年年末持有乙原材料100件专门用于生产丙产品,  成本为每件4.9万元,每件乙原材料可加工为一件丙产品,加工过程中需发生的加工成本为每件0.8万元,销售过程中估计需发生运输费用为每件0.2万元,2018年12月31日,乙原材料的市场价格为每件4.8万元,丙产品的市场价格为每件6万元,2018年之前未对乙原材料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8年年末对乙原材料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 0  

B.30

C.10  

D.20

【多选题】下列项目中,会引起存货账面价值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A.结转存货跌价准备

B.发生的存货盘盈

C.委托外单位加工发出的材料

D.冲回多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判断题】若材料用于生产产品,无论所生产的产品是否发生减值,材料均应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  )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2018年12月31日D材料的可变现净值=10x20-1=199 (万元),成本为200万元,所以账面价值为199万元

A

参考解析:2018年年末每件丙产品的可变现净值=6-0.2=5.8 (万元),每件丙产品的成本=4.9+0.8=5.7 (万元),乙原材料专门生产的丙产品未发生减值,因此乙原材料期末以成本计量,无须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A,B,D

参考解析:选项A,结转存货跌价准备会增加存货账面价值;选项B,发生的存货盘盈会增加存货的账面价值;选项C,委托外单位加工发出的材料不影响存货账面价值总额;选项D,冲回多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会导致存货账面价值增加。

×

参考解析:如果用材料生产的产品没有减值,则材料期末应按成本计量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会计实务考点21章 | 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汇总

推荐中级会计130个真题考点| 这17份备考资料包你必须有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