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时间都去哪了?备考2016年中级会计师要高效利用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16年6月13日

  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 点击在线测试>>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正在进行时,距离9月份的考试还有两个多月。考生要抓紧时间复习!也有不少考生吐槽,还没好好复习,时间就所剩不多了,下面就介绍几种好的学习方法,帮助大家高效利用时间。

  一、制定详实可行的计划,提高学习效率

  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对学习效果有着深刻的影响。计划是实现目标的蓝图,通过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和任务,使自己达到目标,也使自己明确每一个任务的目的。合理的计划安排使你更有效的利用时间。你会知道多玩一个小时就会有哪项任务不会完成,这会给你带来多大的影响。有了计划,每一步行动都很明确,也不要总是花费心思考虑等下该学什么。

  二、利用好空闲时间,杜绝浪费

  休闲活动对放松疲倦的头脑是非常大的。应该把必要的休息看作是学习和工作所应包括的一项不可缺少的内容。而且,休息的方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睡眠、闲谈、散步、娱乐、欣赏艺术作品等等。当然,除了休息之外,我们还必须注意体育锻炼,只有身体强健才能适应中考前的紧张而繁忙的学习。大家感觉复习比较累的时候,不妨来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群(QQ群:467365032),和大家交流一下学习心得,休息一下头脑,看看别人的复习进度和方法,这样会使接下来的学习更有效。

  三、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去

  充分利用好白天的时间。一般来说,人在白天精神状态比较好,记忆力强,思维活跃。有统计资料表明,白天1小时=夜晚1.5小时(从学习效果上看)。但是,有的人属于“夜间兴奋型”,他们在晚上的学习效率比白天高,一般利用夜间学习。这种做法我们也并不反对,但会计职称考试是在白天进行的,如果晚上过于兴奋而白天精神不振,到时势必影响临场发挥。建议不妨将生物钟调整一下,提高白天的兴奋度,以适应会计职称考试的要求。

  四、进行时间统计,检验自己的时间花得是否合理

  1、随计划表安排时间。根据计划表合理安排自己预习、听课、复习、做练习题等学习活动,使学习有序进行。

  2、随作息安排时间。将自己一天的学习、工作、娱乐、休息、睡眠时间科学安排下来,严格执行,养成科学运用时间、科学运筹时间的科学态度。

  3、要对重点课程、课程的重点、难点确立固定的时间进行攻读学习;固定时间锻炼身体;对特定时间固定安排。

  4、充分利用、科学安排零散时间,从而达到节约时间。零散时间可以用来学习做些小事、杂事。

  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时间,好好复习,成功属于努力的人。不要等临近考试再来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珍惜时间,过关保障!

  一次通关攻略:中级会计师各科章节90%重难点抢先试听》

  小编推荐: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已经进入全面复习阶段,了解考试题型可以参考历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进行模拟训练,提前熟悉考试规则,做好学习规划。

中级会计师考试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s://m.233.com/zhongji/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