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培养正确解题思路助力通关中级会计师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14日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将在9月10日-12日举行,备考时间所剩不多。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培养解题能力。解题能力不仅涉及知识点、还涉及到逻辑学知识,并且在解题的过程中还要揣摩出题人的心理,猜测出题的目的等。从中级会计师考试试卷分析,解题能力包括对单选、多选、判断、计算、简答题等各类问题处理。【中级会计师各科章节90%重难点点击试听》

  学会解题是得分的关键,良好的思考习惯则是解题能力得以提高的重要保证。但是解题思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升的,学习知识固然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还得注重技巧。想要提高在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的解题能力,推荐考生多练习233网校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全面提升应试技巧,赢取高分。<<点击进入题库

  培养解题思路的途径:

  1.注重例题的解题思路

  利用典型例题的精心设计“审题分析、试探解法、总结反思”的做题步骤,真实探究解题思路探求过程,从思路分析中寻求最佳的解题方法,积累解题的经验,从而获得更高的分数。相信只要各位考生能认认真真的做每一道题,反复的研究题目及答案,适时做出总结,成功通过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梦!

  2.鼓励自己解题时进行思路分析

  很多考生在解题过程中从来不分析题目的特点,着急下笔,从来不管题目有什么潜在要求,也不思考有没有更加简单的解题方案。这样不但正确率较低,更容易疏漏一些得分点。尤其要看清题干中,是要求选“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有的题目似是而非,往往让考生掉入陷阱。因此,在解题的过程中,思路要清晰,避免容易出错的地方。

  3、历年真题,提分保障  

  真题的重要性不用多说。考生应该把近三年的真题都好好练习几遍,熟悉出题规律,自己错了哪些题,为什么错,都要思考清楚。是知识点把握不牢固?还是审题不仔细?还是计算有失误?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才能改正。<<在线练习 历年真题

  小伙伴们在复习时,只要掌握恰当的方法,坚持努力,拼到最后,相信大家都可以顺利通过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

  推荐阅读:

  有效提分!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三科备考技巧

  2016年中级会计师高分技巧:三步循环学习法

  一起来测试: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高分突破题2套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高频考点题3套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题3套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