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备考2017中级会计师,你和学霸比到底差在哪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17日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用学霸和学渣来形容学习好和学习差的人。其实,在中级会计师备考的过程中,不同的人也会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那么同样是付出了很多努力,为什么学习的效果会如此不同,你和学霸之间,除了领悟能力的差别,到底还差在哪了?早学早拿证,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点击听课>>

一、忽略效果赶进度

在中级会计师备考的过程中,很多人经常喜欢和别人比较,发现别人的进度比自己快,于是便乱了阵脚,然后不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盲目的赶进度,不管自己对知识点是否理解透彻了,草草的复习一遍。其实这样的效果并不好,结果就是,非但没有提高学习的效率,反而浪费了很多的时间。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掌握好节奏,保证在理解的基础上加快速度,提高学习效率。并且建议大家每天花费一点时间,可以在临睡前把所学过的知识点在脑海里重新回顾一遍,加深记忆,既可以加深记忆也可以查漏补缺。

二、盲目学习不总结

在这里首先要说的是,中级会计师考试的知识是成体系的,如果大家仅仅把眼光放在众多单个的知识点上面,就会失去对知识体系的宏观把控。对于学习来讲,只有形成宏观的知识网络、才能更好的记忆和理解,在做题的时候才能顺着清晰的思路去检索。所以小编建议各位考生,在学完每一个章节的知识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归纳和总结,并且注意各个章节之间的联系,以便形成学习体系。

其次,还有些考生只顾埋头读书,却很少做题,要么就是盲目的搞题海战术,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拿捏好分寸,学习终究还是为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做准备的,所以一定要适当的做习题加以巩固。但是如果一味的搞题海战术,只重视数量,而忽略质量,做完题只对一下答案就草草了事,不总结原因,这其实对学习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反而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中级会计师备考技巧,不要盲目学习。对于做错的题找到错题来源根本,消化知识点。

三、执行力较差

在中级会计师备考之初,相信大家都非常积极的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随着时间的推进,有毅力、执行力强的人还在坚持着,按照原定的计划有序的进行着。然而也不排除有些人,执行力较差,并没有真正的落实到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中去,最终把计划就仅仅变成了计划,而不是去认真努力的把小目标一一实现。其实,通往成功的路上,必定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困难,当你觉得难走的时候,不要担心,因为你走的是上坡路。所以,要想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顺利通关,就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提高执行力,认真落实每一个计划。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是一个执行力很强的人。严格按照计划完成了各阶段任务才是成功的关键。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能够帮助我们合理的分配学习时间和任务,明确各个阶段的目标,从而确保备考工作的有序进行。

做充足的准备,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中级会计师备考,用适合自己学习方法和技巧,努力去做就可以了,过程中的积累和成就感,会让你底气十足。233小编祝大家顺利通过9月的考试!

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s://m.233.com/zhongji/

机考须知:中级会计师考试无纸化考生操作指南

编辑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各科目特点及题型特点汇总

2017年中级会计师网校震撼开课,90%考点精准透析,效果立竿见影,短期快速取证!【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