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备考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2日

众所周知,一个考试的主观题能占到一半分数的话,那说明这个考试是一个比较难的考试,而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的主观题分数比例占到了55%。可以说,《中级会计实务》是三种内容最多也最难的。所以,一定要对其有透彻的了解。

 一、中级会计实务科目特点

从每年的考试情况及学员反馈来看,中级会计实务科目算是属于中级会计师考试中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科。其特点在于经济业务盘根错节、综合性强,会计分录较多容易让学员焦头烂额。中级会计实务的考试都是严格按照考试大纲出题的,而且考查的重点比较突出,一般侧重对新知识的考查,题目的综合性比较强,考试难度适中。《中级会计实务》章节分录总结,立即查看》

 二、中级会计实务考情分析

虽然中级会计实务从其章节分布、知识脉络上来看确实错综复杂,但从近年的真题来看,中级会计实务从整体上侧重于考生基础概念、基本理论知识和基础业务处理能力的考核。对症下药,所以考生只要是掌握好基础的业务处理和理论知识应对考试绰绰有余。

三、中级会计实务复习技巧

1.重计划。考生应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备考时间。做好详细的复习计划并严格实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如果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态度对待考试的话,后果可想而知。

2.重基础。紧扣教材复习备考,教材是圣经、是根本,考生应较多的时间去熟读、精读教材,理解和掌握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和原理!

3.重习题。建议考生在掌握教材基本原理的基础上,选择一本靠谱的辅导书做一些经典习题,巩固基础、开拓视野。

4.重理解。一般来说单选题相对简单基础,多选题在于积累和理解,而判断题就需要相当谨慎。考试并没有想象的难。但在复习阶段,不可掉以轻心,应踏实备考,善于总结归纳。

我们只有对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有了清晰的了解,才能从容的进行学习,不要把它当做洪水猛兽,也不要以为它软弱可欺。一定要认真耐心的对待和学习。中级会计师新教材也上市了,不要再为学习找借口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不要蹉跎了岁月,浪费了青春。开始看教材后,就需要大家仔细研读,边看边写。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大家把看书和做试题相结合。

相关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实务教材框架

专题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考点试题精编

2017年中级会计师网校震撼开课,快速导入知识架构,掌握拿分诀窍!【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