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如何打赢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的这场持久战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24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已进行了一段时间,长时间的学习容易出现疲倦厌学等心理状态,疲劳很正常,只要不被疲劳打败。距离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108天的时间,如何在这段时间里保持旺盛的精力,打赢这场持久战呢?加入233网校考试辅导班,轻松备考!解密90%必考点,一次通关>>

一、学会利用零散时间

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不是很大,但是考生多为在职考生,这也就决定了考生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集中备考,学习时间不是很充足,记忆的东西又很多,所以考生应该学会合理利用零散时间,比如乘车,等车等时间都可以用来记忆知识点,积少成多,慢慢的也会有很大收获。

 二、乐观向上,保持好心情

心情与学习效率有着密切的联系,好的心情会让我们乐于学习,记忆效果也会好很多。因此考生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当烦躁厌学的情绪出现时学会疏导,用听音乐,散步等方法,在最短的时间里调整自己,继续投入到学习当中。不要逼迫自己在疲劳期学习,这样学习效率低,也会使自己格外疲惫,得不偿失。

三、科目之间交替学习

每个科目学习时间要有所控制,不要长时间学习一门课程。如果已经对一科产生疲劳还在坚持,反而会降低学习效率。要做到平衡各科目,缩短疲劳期,交替学习。可以在记忆性科目和计算性科目之间交替进行,比如背诵一个小时《经济法》再学一小时《中级会计实务》或者学一小时《中级财务管理》,让大脑得到转换,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和新鲜感。

四、带着问题去学习

带着问题去看中级会计教材,有利于集中注意力,目的明确,这既是有意学习的要求,也是发现学习的必要条件。问题学习法就是强调有意注意有关解决问题的信息,使学习有了明确的指向性,从而提高学习效率。问题学习法要求我们看书前,首先去看一下课文后的思考题,一边看书一边思考;同时,它还要求我们在预习时去寻找问题,以便在听课时在老师讲解该问题时集中注意力听讲;最后,在练习时努力地去解决一个个问题,不要被问题吓倒,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你进步的过程。

把握每一天,坚持学习,用最大的热情面对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这场持久战,相信努力付出的你一定能顺利通过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

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s://m.233.com/zhongji/

备考秘籍: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全面指导

学习计划: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计划表,助你通关!

我们在学习的时候需要配套习题进练习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 点击进入测试 >>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