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如何克服心理疲惫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1日

目前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处于基础阶段,大部分考生也正在积极备考,希望顺利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然而备考的过程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百米赛跑,需要持续的战斗力才能到达终点。然而,现在很多考生现在已经开始进入疲惫期,完全没有心情学习该怎么办呢?

 一、交替学习

长时间学习一个科目,很容易让人感觉到枯燥,大家可以采取交替学习的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尽量将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时间控制在2个小时之内,如果一本书让你感觉到乏味,那么赶快换下一本你感兴趣的书。这样可以在单位时间里延长你学习时间,而且能够帮助你平衡各门课程。同时,记忆性科目和计算性科目交叉学习的方法,能够精力保持高度集中,提高学习效率。千万不要一天总是学习,书一直在手边,但是效率很低。

二、合理利用时间

中级会计师考试的难度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由于很多考生都是上班族,需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所以备考时间并不充裕。中级会计师备考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所以大家可以有效的利用零散时间进行学习,如等车的时候,休息时间等,对于这些时间,我们完全可以嵌入一些学习内容,可以记忆中级经济法或者是财务管理的公式,看看自己平时总结的小错题本,在手机上听听课、看看课程讲义等等。

三、保持积极的态度

当你不想学习的时候,也要保持好的心态,积极调整情绪,努力投入到学习中来。可以通过音乐,外出散散步,放松一下心情。也可以抽出时间和学习同伴交流心得,互相打打气。千万不要强迫自己在“学习疲劳期”硬啃,那样的学习效率是很低下的,同时也是非常累心的。

在中级会计师备考的过程中,找不到学习的方向,抓不住学习的重点是让很多考生感到困扰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用高质量的辅导课程来帮助自己学习效果会更好。然而重点是要正确的使用辅导课程,正确的使用课程才更加事半功倍。

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s://m.233.com/zhongji/

备考秘籍: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全面指导

学习计划: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计划表,助你通关!

2017年中级会计师取证班解密90%必考点,送VIP题库!【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