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主观题高分秘籍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2日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在中级会计师考试当中是最有可能一次性通过的科目;而主观题考查方式比较直接,难度比多选题要简单。其实就是稍微难一点的单选题。稍难是因为单选题不用背那么多,而主观题要求精准背诵。可以说,主观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掌握方法,勤加练习,一样可以轻松搞定!

中级经济法主观题答题步骤(以简答题为例):

第一步:作出明确判断

考生如果有时间可以完整的写出判断依据,如果时间不允许也应该简短写出明确判断。不要吞吞吐吐,左躲右闪,阅卷老师要的就是一个明确的说法,谁都喜欢痛痛快快的答案。并且,简答题和综合题不倒扣分,因此不用担心判断错误会丢分,大胆判断,明确指出才是得分的关键。

第二步:简要说明理由

首先,过渡性语言并非评分要点,为了节省时间,考生简单写几个字就可以。

其次,法律条文不需要考生一字不差地进行引述,可以适当的进行变通,但关键词必须交代清楚。

最后,如果考生并不会引述法律条文,但是针对题目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只要关键词交代清楚,也是可以得分的。

看到这里,有考生要问:既然不要求一字不差地引述法律条文,那么那些法律条文还需要去死记硬背吗?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第一:在复习过程中必须要加深对法律条文的准确理解,清楚地知道法律条文的关键词到底是什么。第二:在答题过程中必须做到有的放矢,知道所做题目的进攻点,然后才能组织清晰有效的防守。

特别注意:

对于中级经济法简答题和综合题的答题步骤,考生使用“两步走”就可以了,采用“判断”+“条文”的模式(此模式最省时间,得分率也会很高,条文不必一字不差的引述。),如果条文没记住,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采用“判断”+“具体分析”的模式(如果条文根本不会引述,那么就采用此种方式,只要针对关键词做了具体分析,也是会获得一定的分数的。)。如果时间充裕并且非常有自信,那么也可以采用“判断”+“条文”+“具体分析”的三步走模式。(此模式的好处是双保险,缺点是时间可能会比较紧张,容易过分的浪费时间,影响下面的题目的解答。)

小编建议大家最好还是采取两步走的推荐模式,如果把整个试卷都做完了还有足够的时间,那么可以回过头来慢慢的往上加具体分析。

233网校讲师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中级会计师考试视频教程: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点击获取: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