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8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客观题特点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3日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的三个科目当中,中级会计实务是难度最大的一科共有22个章节。对于很多刚开始接触中级会计实务的考生来说,难免感到无从下手。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分为客观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主观题(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两大类,其中客观题的得分往往决定了这一科是否能够顺利通过。所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总结2018中级会计实务的客观题命题特点(对主观题有问题的点击查看中级会计实务主观题特点>>>),帮助大家搞定客观题,顺利通关。

 中级会计实务客观题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大题型:

单选题:(共10题,每题1.5分,共15分,每题只有一个选项正确。)

(1)涉及章节多(共22章),但难度适中,主要考核基础知识;

(2)计算型题目较多,有时可以占该题型的50%左右(更注重实务测试),其余为文字描述性的题目;

(3)出题方式灵活(正确或不正确?包括或不包括?)。

233小编辑提醒大家在看试题的时候在关键的地方做上记号,比如那些“不正确”“错误”“不属于”,这样子在审题的时候就会注意到了,而且在最后检查的时候也可以提醒自己。

多选题:(共10题,每题2分,共20分。多选、错选、漏选均不得分。)

(1)涉及内容多,甚至每个选项都是一个独立知识点,重在平时的积累;

(2)考核知识点的难度加大,题型中经常出现:下列说法中正确(错误)的有(  );

(3)注重基础理论知识中相关概念的界定(如: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判定、债务重组的判定、共同控制的判定);

(4)注重对教材原文的理解——应对技巧:多看书;

(5)计算类题目可以多选题形式考核。

例如:第十五章政府补助第一节政府补助概述考到的多选题

甲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2016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包括:(1)因增资取得母公司投入资金2000万元;(2)按比例确认联营企业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当年公允价值增加额的份额300万元;(3)收到税务部门返还的增值税税款200万元;(4)收到政府对公司前期已发生亏损的补贴600万元。甲公司2016年对上述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收到返还的增值税税款200万元确认为资本公积

B.收到政府亏损补贴600万元确认为当期营业外收入

C.取得其母公司投入2000万元资金确认为股本及资本公积

D.因联营企业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增加,按比例确认其他综合收益300万元

【答案】BCD

【解析】收到返还的增值税税款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于收到时确认为营业外收入,选项A错误。

 判断题:(共10题,每题1分,共10分。判断错误的倒扣0.5分,正确的得1分,不判断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最低分值为0分。)

关键词四个字:宁缺勿滥!

(1)两种主要目的:a.为了达到试题覆盖面广的目的,拾遗补缺;b.概念性知识的考核;

(2)试题难度较大,尤其倒扣分,得分率不高;

(3)注重对教材原文的理解——应对技巧:多看书。

 例如:会计计量是为了将符合确认条件的会计要素登记入账,并列报于财务报表而确定其金额的过程。(  )

A.√

B.×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会计计量的概念

通过以上客观题特点分析相信考生会对中级会计实务客观题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我们只有对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有了清晰的了解,才能从容的进行学习,不要把它当做洪水猛兽,也不要以为它软弱可欺。一定要认真耐心的对待和学习。希望考生可以从上述总结中找到如何高效备考客观题的方法。

专题推荐:2017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考点试题精编

推荐阅读: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经典习题汇总

通关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考试取证班锁定各科核心命题考点,送超高含金量的专题班,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详情>>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