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备考趁早,2018中级会计考试难度或会逐渐上升

作者:233网校 2017-10-15 09:21:00

  2016年全国中级会计的报考人数是83.19万人,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人数为113.76万。庞大的数字反应了中级会计考试非常受欢迎。那 么2018年中级会计将如何发展呢?现在就2017年中级会计考试情况分析下2018年考试发展趋势。

  第一,2017年中级会计考试全面实行了无纸化考试。在2016年,还只有个别省市开始实行无纸化了。在可以预见的2018年,这种无纸化考试形式会继续延续。当然这也是和国际接轨,因为在国际上很多著名的考试都是无纸化考试形式。

  以后我们的笔和纸可能就放一边了,机考给同学们的另外一个提示就是,考试的难度可能会发生一定的波动。很多同学今年考完了,和以前相比,感觉今年三个科目的考试难度都稍微有些降低,这个很好理解,考试改革的第一年,难度都会低一些。但是随着这个制度定下来,可能到第二年、第三年及其以后,难度会恢复,而且可能会逐渐上升至以前的难度。所以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相比2017年会相应的难一点。高效备考中级会计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讲解90%考点,讲师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第二,中级会计三科目知识体系都已经基本成型,考试内容涉及范围广泛。三个科目涉及的范围都比较广泛,各科目重点内容、考试热点内容依然还是那些,但是从整体的命题角度来讲,可能更加宽泛了,就是每一点都有可能考,但是重点依然是重点,难点依然是难点。部分内容在实际业务中很少接触,仅仅依靠记忆和自身理解难以应对。是我们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但是又要不限于实际工作。

  第三,中级会计考试时间的变化。原来考试时间为三天,考三科是一天半的时间,相对来讲时间比较宽松。而今年分两批,9月9号一批,9月10号一批,每一批是一天考完,一天考三科。从早上八点半开始战斗,一直战斗到晚上的八点钟,总体来讲时间安排紧、任务重。并且经济法由两个半小时改到了两个小时,这就要求同学们首先两个小时内要思路清晰,有效作答。第二个,表述要合理。第三个,观点、论据要清楚,这样才能够得分。

  报考须知: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报名条件

  热点关注:2017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233网校针对中级会计考试设计了科学高效的学习体系,包括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模考班、直播班等,根据大家掌握的知识循环渐进地推进学习备考进程。中级会计通过就靠它,快下手报名吧>>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