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该如何攻克重难点顺利通关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11日

2018年中级会计师备考的战役已经打响,众所周知教材和考试大纲的纲领性作用,那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都有哪些重难点?考生们又该如何攻克呢?

难点一:教材内容或将大变

会计法修订以及一系列会计法规的发布,都会对2018年中级会计师教材产生一定的影响,2018年中级会计教材的内容相对于2017年而言可能会有较大变动,比如:《中级会计实务》第三章固定资产当中持有代收的固定资产、第五章长期股权投资当中核算方法的转换等内容。《中级经济法》第一章总论、第二章公司法律制度、第六章增值税法律制度、第七章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等内容。(详见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化预测及备考建议》》

应对措施:结合233网校讲师的教材解析视频、及教材变化对比等内容,快速了解新教材的变化点和重点。

点击查看更多中级会计师教材变化解析内容》》

难点二:考试难度或将增加

都说中级会计师考试分大小年,即第一年难第二年就会简单,依次难易程度交替进行。据2017年参加考试的考生反应,2017年考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那么2018年将是大年,难度会相应增加。并且会计证取消势必会造成报名人数激增,竞争会更加激烈,为了选拔人才中级会计考试难度很可能会增加。

应对措施:考生应该提早准备,尽早开始复习,争取足够的时间多复习几轮进行巩固,这样才能把知识学透,才能让考试更有把握。同时还可以报名中级会计辅导课程,跟着课程进行学习也要比自学要更加高效。【点击试听》》

难点三:通过率低考试范围广

中级会计师考试内容涉及范围广泛,部分内容在实际业务中很少接触,仅仅依靠记忆和自身理解难以应对。中级会计师考试全国通过率一直在10%左右,当然了,其中不乏一些考生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参加考试的情况。从10%通过率当中我们可以判断,中级会计职称的难易程度并不低,因此要想顺利通过考试,考生就要尽早准备踏实备考,切记心存侥幸。

应对措施:中级会计考试是一项持久战,备考前,先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如果自己还没有制定学习计划表,请跟随网校老师按照计划一步一步的学习,相信在老师的指导下,备考一定可以事半功倍!【点击获取专属你的中级学习计划表》》

 难点四:考试范围或将扩大

2017年是中级会计师考试无纸化机考的第一年,作为过渡年,为了让大家有一个适应的过渡期,难度可能会相应下降,但经过一年的过渡之后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很可能会恢复难度。中级会计师全面机考后,考试试卷由题库直接生成,使出题形式更加灵活,随机性增大,这就无形中增加了出题范围,对考生全面复习的要求也较高。

应对措施:考生除了全面熟悉教材加强考点以外,还需强化解题思路,配套233网校题库练习,对考试有足够的掌握,对大题和案例等容易提分的类型融会贯通。233网校在线题库全真机考系统,助您熟悉上机操作提高答题速度>>

小伙伴们要确信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并没有想象当中大,只要大家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认真学习,相信会顺利通过考试。

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s://m.233.com/zhongji/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否则,违者必究!】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