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5分钟,看完历年中级会计师考试100%命中的考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9日

离中级会计师考试仅剩2个月时间,许多考生多备考仍是一头雾水,今天小编特整理了中级会计师考试往年的高频考点,希望能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中级会计快速通关方案>>

中级会计实务

1、存货

存货是历年的出题高频,一直以来从以前的会计从业考,初级考,中级一样考。2017年的考试中就存货这个考点我们考到了计算分析题,那么在今年的考试中,依然有可能会以大题的形式来考查的大家,希望大家可以重视。

2、固定资产+所得税费用

固定资产通常都会结合所得税费用来出题,2017年的考试中就出现了这样的综合题,难度并不是很大,是一个易得分项,而且是高频考点,若是掌握不好那么会和别人拉开很大的差距。

3、长期股权投资+合并财务报表

这两个考点是不管是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还是在注会中都是两大难点,一旦考到很有可能是就是大家的失分项,但有时考查的分值并不一定特别高,而有的学员因为害怕碰到在考试中碰到这两个知识点却不会做而一直到考试的前一天还在啃它们,这样不仅可能依然会失分,也可能因为忽略了其它易得分知识点的复习而造成考试成绩不佳,所以,这两个知识点一定要在复习的前期就要开始好好的踏实的学习掌握。

4、负债+股份支付

负债这个章节信息量巨大,涵盖甚广,不出题有点说不过去,而股份支付又是这一章的重难点,所以股份支付被出题的几率会比较大,需要重点关注。

中级经济法

1、增值税

增值税每年都会有所考察,而且刚刚经历了营改增,教材更新才刚刚跟上改革的步伐,因此,在2018的考试中这一部分一定是考查的重点,变化较大需要大家认真学习新的内容。

2、票据权利

在历年的考试中,票据权利都是非常重要的考点,经常出综合分析题,如果没有掌握好这个知识点对我们考试的通过是非常的不利的,因此在平时的学习中需要重点关注。

3、合同法律制度

合同法律制度这个范围相对较大,这是由合同的性质决定的,合同的各个知识点之间联系性较强,但是关于保证、抵押、质押、留置依旧是重点中的重点,几乎每年考试都会出题。

4、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机构

在2017年的中级考试中考察了比较多的有限责任公司的内容,而且每年关于股东大会的职权、上市公司的对外担保、独立董事的相关制度、都会在客观题中有所体现,所以2018年的考试必然会出相关的考题。

财务管理

1、固定资产的更新决策

固定资产的更新决策历年的出题概率也很高,几乎每一年都有主观题的考查,所以今年的考试中出题的概率比较大。

2、每股收益分析法与企业价值法

这个考点也是历年考试中主观题的热门,在2017年9月9日的考试中该知识点的命题比较简单,但在10日的考试中考查的有了一定的难度,因此,这个知识点应该深入掌握,以备可以应对更有难度的命题。

3、直接材料预算和现金预算

预算是每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管》的重点,每年都会考察因此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可以予以重视。

4、财务评价指标

财务评价指标是每年的高频考点,公式较多初学者比较难以掌握,因此需要在复习的过程中重点关注,时时回顾。

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s://m.233.com/zhongji/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即送2018正版教材,点击领取教材>>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