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师考试出题特点及应试技巧:计算题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31日

在中级会计师考试中,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两个科目的考试题型都含有计算题,下面小编就帮助大家了解计算题的出题特点和应试技巧,从而取得高分!中级会计高分技巧>>

一、中级会计计算分析题出题特点

计算题相对前面客观题难度会大一些,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应用的能力,但大家也不能轻易放弃,计算题是按照答题步骤给分的,即使不能得满分,得到一部分的分数是很容易的。

二、中级会计计算题应试技巧

1、 看清题目问题,问什么答什么

计算题的题目至少要读两遍,这样做既可以避免忙中出错,还能更多的找出有用的信息,理清逻辑关系,找到相关数据。解答计算题时很多考生都容易出现“想当然”的现象,把自己认为的都答上了,到最后时间浪费了不少,一分都没得到,很不值得。一定要看清题目问题问的是什么,然后直接明了的只答问的问题。

2、 写出答题步骤和原始计算公式

计算题是按步给分的,所以考生要尽量把所有的解题步骤都写出来,即使有几个步骤错了,其他的还能得到相应的分数。还有原始公式是必须要写出来的,因为有了公式即使结果算错了,公式正确说明您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公式的运用是会的,又怎么会没有分数呢,但如果没有公式只有结果,结果错就全部都错了,不能得分。

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