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中级会计师们也可以享受!

作者:233网校 2019-01-12 10:12:00

自2019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中专项附加扣除开始正式实施,关乎到每个从业人员的工资减税。每到一项新政策的实施,财务人员总是最忙的!提醒大家要报这个税,那个扣除的,头昏眼花!小编在此提醒广大会计们,新个税专项扣除,我们中级会计师也是可以享受的!

只要通过考证的方式是符合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继续教育,包括学历或学位继续教育和资格类继续教育,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

国家人社部门2017年9月12日发布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140项,分为二类,第一类为技能人员资格证书,比如说从事健身和娱乐场所服务人员,考取的游泳救生员证书;第二类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比如说会计人员考取的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证券期货业从业资格考试等证书,都是符合扣除范围的。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继续教育篇要点总结

1、扣除期限最长不得超过48个月

2、学历教育不需要提交任何资料

3、学历继续教育每月可扣除400块

4、证书年度扣除3600元

资格类继续教育证书具体范围?

目前主要包括140项,分为二类:第一类是技能人员资格证书,比如说从事健身和娱乐场所服务人员,考取的游泳救生员证书;第二类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比如说会计人员考取的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证券从业等。

两种继续教育情况扣除标准相同?

两种教育的扣除标准是不同的。

第一种情况是学历继续教育,在接受教育期间,每个月可以扣除的标准是400元。比如在职研究生、在职博士等接受学历或者学位继续教育,可以在接受教育期间按月扣除。

另外一种情况是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在取得证书的年度,按年可以扣3600元。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了执业资格继续教育的相关证书的,在取得证书的当月或者以后月份都可以通过扣缴单位来进行扣除。纳税人也可以通过年度的汇算清缴办理的时候来进行扣除。

在继续教育期间,如果纳税人已经就业了,那么继续教育支出,可以在自己的收入所得中扣除。同一个学历继续教育扣除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48个月。

问继续教育扣除需要提交和留存那些资料?

学历教育不需要提交任何资料,如果接受的是职业资格继续教育,那么你要把职业资格证书在家里保管好,如果税务机关需要查验的时候,你就拿出来给税务部门看一下就行,也不需要递交。

因病、因故等原因休学以及学校寒暑假的时间会否计算在内?在48个月内,有上述情形可扣除。

知识拓展:

继续教育:

(1)学历(学位)继续教育:每月400元(按月扣除);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入学的当月至教育结束的当月。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最长不能超过48个月。

(2)职业资格继续教育: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取得相关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证书上载明的发证(批准)日期的所属年度(该证书应当为2019年后取得),即为可以扣除的年度。

经济师申请扣税流程:

1、自行至各大应用商店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注意:开发者是“国家税务总局”,不要下到山寨版)。

2、选择继续教育;

image.png

3、点击准备完毕,进入填报;

image.png


4、 按照要求进行选择填写,然后点击下一步进行申报。


image.png

温馨提醒:

1、不是所有的中级会计师证书都可以扣税,只能是2019年以后取得的考生才可以申报扣税的,因为扣除年是从2019年开始的。2018年报考中级会计师的考生由于证书上的批准日期是考试当天的日期,所以,2018年报考的考生是不能作为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的。

2、继续教育类型选择“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继续教育信息要选择“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名称选择“财会专业技术资格”;

3、初级、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都是可以申报扣税的。

2019年以后报考中级会计师的考生有福了,拿证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证书进行个人所得税的扣除了!2019年备考的你还在犹豫吗?快点报课学习准备吧,财务人员走起!点击查看: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效取证方案,助你高效备考!

注册233网校,加入2019年备考大家庭!

点击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包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备考:2019中级会计教材出来前可以先复习哪些章节?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