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如何?

作者:233网校 2019-03-20 03:00:00

这个问题,每一个考中级会计师人都问过。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人数每年激增,历年通过率基本控制在10%左右。考试通过率是判定一个考试难易程度的标准之一,可见,中级会计师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且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人数预计有180万考生,考试队伍越来越庞大,考试难度也越来越高,通关取证之路相对也会越来越难!

一、中级会计考试通过率

从中级会计师的历年通过率看,最低谷10%都不到;初级会计师的考生有186万多,但通过率还是稳住在20%以上;高级会计师属于三个级别中的难度最高级,通过率却是最高的,有30%以上,因此,三个类别中中级会计师的考试难度不是最难就是中级会计考生不努力,总有一个原因。

二、中级会计考试各科目通过率:

根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研究处数据统计显示,会计中级职称考试各科目合格率在26.64%至41.93%之间,三科一次性通过率为9.15%。

三、中级会计考试各科目特点与难度分析

从历年来单科通过情况以及考生们反馈来看,中级会计职称三科考试难度排名是:中级会计实务>中级财务管理>中级经济法。

①中级会计实务

难度:考试难度最大,是另外两科学习的基础。

特点:覆盖面广,重点突出;出题灵活,综合性强。

②中级财务管理

难度:中级财务管理难度中等,难点在于对于很多财务人员来说平时使用的频率并不高,内容学起来比较抽象。

特点:公式多,计算量大;各章关系紧密。

③中级经济法

难度:中级经济法是三科当中难度最低的科目,但同时也是困扰了很多考生的科目。

特点:内容较多,需要大量记忆。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化预测

备考:2019中级会计教材出来前可以先复习哪些章节?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