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怎么样一次性通过会计中级职称考试?

作者:233网校 2019-03-20 04:00:00

2019年中级会计师虽然报名人数会创历史新高,中级会计职称虽然会比较难,但不少人也是抱着搏一搏的心态一次报三科的,想要一次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那么如何做到一次性通过会计中级职称考试呢?

1、掌握各章节重点及分值,进行重点复习

在学习之前,考生首先要了解教材结构,清晰的掌握各个章节的难度和重要程度。在此基础上,准确的抓住中级会计师知识点主线、把握重点考点。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其他章节就可以忽略,只是大家可以根据主次,合理的分配学习时间和精力。明确重要章节和重要考点,能够让大家在中级会计师备考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将有限的时间集中在教材的重点章节和重要考点上。

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重要性及分值

中级会计考试分值

经济法章节重要性及分值

中级会计考试分值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重要性及分值

中级会计考试分值

二、针对各科制定不同的学习方法

1、研读教材

教材对于考试来说非常重要,是考试的“圣经”,因为试题是围绕教材中的知识点来命题,如果连教材中的知识点都没弄懂就搞题海战术,那等于开启了自杀模式,“抛了‘根’,忘了‘本’,‘根本’不对!”。研读教材是提高客观题正确率的不二选择,客观题的正确率对于能否顺利通过考试而言至关重要,尤其是中级经济法,毕竟中级经济法客观题分值占到试卷总分值的70%。就算以计算闻名的财务管理,也不能完全抛弃教材而搞题海战术。

2、习题训练

说到底,考试无非就是考查你的解题能力,而不是考查你研读教材的能力,研读教材的能力最终也是为了解题能力服务的。所以无论如何,习题还是要做一些的。在做题的过程中,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要通过做题来还原知识点本身,比如在解一道多选题时,分析下都涉及到了哪些知识点,如果做错了,要做上标注,以便随时复习,并分析做错的原因,以防下次再掉入同一陷阱中。

3、及时复习

同时备考三科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学的太多,如果不及时复习很可能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的情况发生。所以笔者建议,在每天的学习任务开始前,每科花上1小时把昨天所学的知识点回顾一遍,每章学完之后要做章总结,每周末要将本周所学的知识复习一遍。这样会学得更加扎实。不要害怕浪费时间,磨刀不误砍柴工。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在报名中,233网校提醒大家在报名期间也不要忘复习,争取早日拿下中级会计职称,早日走向人生巅峰!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化预测

备考:2019中级会计教材出来前可以先复习哪些章节?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