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怎么拿下中级会计职称?有什么技巧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3-21 03:00:00

在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许多人都打算一鼓作气一举拿下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成绩两年滚动有效,是一年过三科还是两年过三科呢?说道取证,掌握必要的备考技巧其实也很重要。

中级会计师一次报几门才合理?

1.选报一门:《中级会计实务》,原因:章节较多,难度较大。当然,考生也可根据自己爱好兴趣进行选择。

2.选报两门

(1)《中级会计实务》和《中级财务管理》组合:理由:难度相对大一些,适合有相关基础知识的考生;

(2)《中级会计实务》和《中级经济法》组合是难度相对适中的组合。

(3)《中级财务管理》和《中级经济法》组合,单纯从难度来考虑是最低的。对于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考生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3.选报三门:即一次性过三门,适合有基础、时间充裕的考生。

看书、听课和做题的关系

同时备考三科,时间较紧,如何平衡看书、听课和做题之间的关系变得十分重要。小编建议,在备考的基础阶段每科的教材要完整地看完一遍,基础班课件要完整听完一遍,课后题要做完一遍。进入提高阶段之后,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这两科以计算为主的科目主要依靠课后习题和综合题突破班,中级经济法需要记忆的东西比较多,以教材和习题为主进行复习。冲刺阶段,各科均应以冲刺班和教材以及综合题突破班为主进行冲刺。需要提醒的是:虽然中级经济法需要记忆的东西比较多,以看书和听课为主,但习题还是要有针对性的练一练,不求多,但求精,重点放在客观题上,因为中级经济法客观题分数占试卷总分值的70%,当然主观题方面也应该在提高阶段有针对性的训练,不要只看答案,要亲自动手做。

中级会计师学习技巧

1、系统比较学习法

就是依次对每章的内容分章、节、目、条、具体对应性内容知识进行整理,做到心中有全局。

2、重点学习法

就是对所要学的科目,每一章的重点予以明确。即知识重点。有了目标能增强我们学习的注意力与学习动机,即为了这目标我必须好好学习。

3、自问自答的验效法

自己出题目,或按书中已出的测试题目,转抄单列在纸上,自己做答,然后核对检验理解、记忆掌握的程度。

4、相互问答法

中级会计师备考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和考友在一起学习时,在基本内容已经掌握的基础上,可以采取甲乙相互提问的方式,答的不对、不会的问题记下来,再学习。带着问题去看中级会计教材,有利于集中注意力,目的明确,这既是有意学习的要求,也是发现学习的必要条件。

5、顺序温习法

可将内容按节、目整理,整理不下来的部分,再下大功夫去学。由于有顺序概念,大脑识别系统容易形成逻辑,加强记忆理解,可大大提高学习效果。

6、理论联系实际法

就是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解决现实问题,或将理论方法应用于实践,检验其效果的学习方法。学习新知识就要想到旧知识,想到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不能迷信权威,克服定势思维。把抽象的知识具体化,发挥右大脑的作用。

7、案例学习法

即用学到的知识,结合案例,减少学习的枯燥感,增加对知识的效用性认识。

8、讨论式学习法

即多人在一起时,在对某一章节内容基本熟悉的基础上,对其中的重点、难点、疑点,进行讨论,集思广益,不仅可加深理解,而且开阔思路,增加实用知识,培养知识的系统能力。

9、研讨式学习法

提出一个话题,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阐述,同时也听取考友的看法,这样学习效率会更高,效果会更好。

10、自我挑战法

即根据自己职业岗位特征,设计出自己业务技术的提高规划、职务晋升计划及素质能力和创新能力涉及领域的深度计划,从而增加需求渴望感和紧迫感。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化预测

备考:2019中级会计教材出来前可以先复习哪些章节?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