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通关心得:每天学习4小时 通关之路就这么简单

作者:233网校 2019-04-11 11:34:00

以下为233网校2018年度中级会计师考试一等奖奖学金获奖者孟春兰的中级会计师考试通关心得,供大家借鉴学习!

三科总分全科奖通关课程
260分1000元现金券

查看学霸通关课程>>

2017年10月的这个时候,在网上看到了233网校,在认识网校之前,觉得自己能考个初级职称就可以了,中级职称太难,想都没想,可当我来到233会计网校后,在2018年3月份的时候听了刘胜花老师的会计实务,花花老师带给了我莫大的惊喜,她真的是最好的老师,我第一次觉得自己要是考不好全是自己的错。后来又听了2018年中级职称《经济法》陆中宝老师的课,我最怕的经济法突然觉得特别有趣,激发我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勇气.

我信心满满的报考了3门,觉得自己空余时间也多,但当真学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中级职称并没想象中的简单。我先学的中级会计实务,由于初级职称上学的时候考得,这么多年基本上全忘记了,所以学到第五章长期股权投资以后的时候是云里雾里的感觉了,但好在刘胜花老师幽默风趣,功底扎实,不会让你有听不下去的时候.经济法我感觉我真的是零基础,之前最怕的就是它,但真的接触后,发现学的都是很基础的知识,特别是陆中宝老师讲得太细致、太好了,永远都是面带微笑耐心告诉我们要怎么怎么去学、去做,举列通俗易懂,其实我今年考经济法的时候很失误,题目有的没有看清就做题目了,所以有点觉得对不起陆老师.储成兵老师更是幽默,在他眼中财务管理就是那几个破公式,真的没什么难的东西,在这样的耳濡目染下,你也不会觉得它真的有多难,最惊喜的是经济法的主讲老师陆中宝老师永远都是把一个个枯燥的法条变成生动有趣的小例子,感觉你不是在学习,而是在津津有味地听故事,温柔端庄的刘胜花老师更是把习题中所涉及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讲到,特别博学,真的让人不得不佩服。

其实按照很多人的说法,经济法是一门死记硬背的科目。这句话我觉得说的有一定的道理。经济法从某种程度上说,就是把书背会就能过了。因此它在三门科目里总体是比较简单的。但是这门课的难度就在此处,如何能够背下来,这是学习经济法的一个重要课题。在这里,我比较推荐陆中宝老师的理解性记忆法,先理解,再记忆。实际上经济法的考试 就是一个记忆和遗忘相互斗争的过程。特别是一些时间、期限、公司法的通过人数什么的,都是反复记忆反复遗忘的过程。其中票据法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如果出题,一定要拿到分,公司法作为教材的第二章明显难度偏高。我当时学完第二章整个人都不好了,在完全不知道第二章说了什么的情况下,我学了第三章,第四章,然后又看第二章,看到第五章的时候我又蒙了,所以我就看几遍陆中宝老师的课件,我个人觉得考试的时候经济法这门课贵在一个细字,题目一定要看清楚,不要着急做题。至于233网校的老师,我个人推荐陆中宝老师,讲的很生动,很容易理解。

财务管理的关键只有两个字“公式”。其他不多说,考试的时候算法都很简单,关键是公式的记忆。另外,财务管理的考试不能轻视客观题,财管的单选一般是概念,或者是小计算什么的。特别是概念题,分不大好拿,主要是和实际生活的关系太远,很多概念在日常生活中压根就没听过。财务管理的主观题相对来说好拿分一些,但前提是公式一定要记住。容易出主观题的章节,重要的公式,考试前都应找到相对的题目练一练。老师的话推荐储成兵老师,我也只听了他的。 

说实话,我本来觉得中级会计实务应该是最难的,可是听了刘胜花老师的课,我发现它很简单。特别是长投这一章,看起来很难,可是听了刘胜花老师两遍课程后发现其实并不难,你只要针对不同的合并情况,自己总结出合并的各种模型,就能写出相应的分录,这样就简单多了。另外,某些会计科目,不论是什么情况下,都不会改变某个科目的初始设定。比如交易性金融资产,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公允价值计量。这样记忆的话,多少会简单一些。任何章节和科目都是遵循确认、计量、记录、报告,这四个方面展开的。千万不要被第五章难倒,后面的会更难,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所以会计实务我特别推荐刘胜花老师,虽然我今年考会计实务的时候有点粗心,没有达到理想的分数,但是这跟刘胜花老师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我错的刚好是她说肯定会考的,我就是粗心了.非常感谢刘胜花老师,让我不再害怕会计考试

我一开始每天学习2个小时以上,5月以后每天的学习是4个小时以上,到了7月份每天都会有5个小时,加上平时上班不忙也在学,周末一天几乎不出门。有的时候真的是学的脑袋要炸的感觉,真庆幸一路有老师的鼓励,一直坚持下来了,中级会计实务差不多学了两遍,第五章和第十九章看了有三遍,财务管理每章看了两遍,还是不明白的就再看,每次做章节习题的时候思路都会非常清楚,但过一段时间又忘记了,又得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不得不说我真的不是那种聪明的人,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经济法对我也来说一点都不简单,内容多需要花时间记忆,我老是看了忘记,忘记了再看,不停的重复,也因为这样所以233网校里的课程,我只看了基础视频,后面没有时间去看。

在网校接近一年的时间里,心中真是充满感激,感谢让我遇到这么好的网校,感谢让我遇到这么多优秀的老师,由衷的为自己感到高兴,不再觉得人生迷茫、没方向,不再每天浑浑度日,现在学习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不管以后我还考不考证,我都将在233会计网校继续学习我所需要的知识。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这是一款可以免费刷题的中级会计APP!快下载!

解读:2019版中级会计师教材变化对比 | 教材变化讲师解读(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