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复习指导及应试技巧 !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6日

2019年中级会计会计实务教材已经公布,根据对比2019版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巨大,大家在备考过程中除了需要复习重难点内容还需要特别“照顾”教材新增内容。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应试技巧,帮助大家提前掌握备考策略,更快进入复习状态。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题型及解题技巧

image.png

根据近两年考试情况来看,在机考全面施行的影响下,考试难度有所降低,考察范围更加广泛。

其中,客观题的内容将体现全面考核的思想,只要列入考试大纲的内容,基本都会在题目中有所体现,包括非重点、易忽视的知识点;主观题的内容将体现考试大纲和教材中的重点内容,如“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收入”“债务重组”“所得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和“财务报告”等。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巨大,每年的教材变化都是新的考试内容,考生应重点关注教材变化的内容。

2019中级会计实务备考指导

看书时要仔细记笔记,把重点、难点、疑点加以归纳总结,从而让厚书变薄,并理解其精华所在。对重要知识要学会举一反三,以不变应万变。要合理分配工作和学习的时间,理解为主,而不是生硬的背诵。

理解掌握教材中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非常重要,死记硬背绝对不可取。教材的研读要掌握方法,主要掌握教材内容本质及不同章节的内在联系,能够从整体上全面、系统地掌握教材的内容,做到知识融会贯通。

考试考的是教材、复习资料只能起到巩固教材的作用,但不可能包括教材中的所有内容。为此,在复习时应先仔细阅读一遍教材,然后再看复习资料,如果时间允许,考前最好再阅读一遍教材。

中级会计实务考场应试技巧

1.考场上要合理安排答卷的时间会计实务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部分学员反映在规定时间内做不完题目,所以一定要安排好答卷的时间,一般是从前往后看,不纠结于某一知识点,遇到不会的题目先略过。

2.认真读题,看清题目的要求

做题时,一定要认真审题,看一下题目问的是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避免出现答非所问的情形,这是致命的错误。所以一定要认真读题,不要留下遗憾。

3.提前适应机考做题方式

应对机考,要先适应在电脑上做题。首先从视觉上要熟悉这种看题、做题的方法。当然考生可以结合233网校题库中的“无纸化全真模拟题库”在考前进行模拟演练,增强正式考试时的自信心。大家也可下载233网校APP进行试题训练!

最后,建议大家提前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高效学习,或者大家也可以下载233网校独家制定的学习计划表,跟着网校的脚步一起学习!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这是一款可以免费刷题的中级会计APP!快下载!

解读:2019版中级会计师教材变化对比| 教材变化讲师解读(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