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19年中级会计师五月学习计划表 这些考点全掌握!

作者:233网校 2019-05-08 09:16:00

转眼5月又快到了中旬,不知道大家复习的怎么样了?有没有按照自己(小编整理的)学习计划表严格执行啊,按照学习计划表,本周(5月第二周)复习进度应该到了三分之一的地方了!

5月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计划表!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计划表

点击下载全部学习计划表

5月中级会计师备考计划表中要求《会计实务》掌握5-14章,《经济法》掌握2-5章,《财务管理》掌握3-6章。233网校小编同时整理5月份备考中需要完全掌握的复习要点,考试就这这些要点中出题考察哦,记得收藏。

《会计实务》本月需要掌握要点:

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的确定方法、成本法、权益法、核算方法转换的处理。

无形资产:确认条件、初始计量的核算、研究与开发支出的确认条件、使用寿命的确定原则、摊销原则。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特征和认定、具有商业实质的条件、能够可靠计量的情形、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核算。

资产减值:认定资产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可收回金额的计量方法、减值损失的确定原则、组的认定方法及其减值的处理。

金融工具:特征和分类、初始计算的核算、采用实际利率确定金融资产摊余成本的方法、后续计量的核算、减值损失的核算。

职工薪酬及借款费用:职工薪酬定义和内容、确认和计量、借款费用的范围和确认原则、资本化期间和资本化金额的确定。

债务重组:会计处理。

或有事项:预计负债的确认条件、计量原则、亏损合同和重组形成的或有事项的处理。

收入:单项履约义务的识别、交易价格的确定及分摊、条件及其收入确认、会计处理、主要责任人和代理人区分。

政府补助:定义和分类、会计处理

《财务管理》本月需要掌握要点:

预算管理:各种业务预算和财务预算的编制。

筹资管理:银行借款、发行债券和融资租赁等债务筹资方式;吸收直接投资、发行股票和利用留存收益等股权筹资方式;企业筹资管理的内容和原则。

筹资管理:资金需要量预测的方法、资本成本的计算、财务杠杆、经营杠杆和总杠杆、资本结构理论。

投资管理:企业投资的分类、证券资产的特点和证券投资的目的、证券资产投资的风险。

《经济法》本月需要掌握要点:

公司法律制度: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组织机构、股权转让;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组织机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格和义务;公司股票和公司债券的发行和转让;公司财务、会计的基本要求和公司利润分配。

其他主体法律: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投资者及事务管理;普通合伙企业的有关规定;有限合伙企业的有关规定。

金融法律制度:证券发行与交易、上市公司收购的有关内容;《保险法》、《票据法》。

合同法律制度:合同订立的形式、订立方式 成立时间地点;合同的生效、效力待定合同;合同履行的规则、抗辩权的行使、保全措施;保证、抵押、质押、留置、定金合同担保方式;合同的变更、转让;权利义务终止的具体情形、义务终止的法律后果;违约责任的主要形式;买卖合同、赠与合同、借款合同、租赁合同、融资租赁合同。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这款好用到爆的中级会计题库app你有了吗?

资料:2019中级会计师教材电子书免费看! | 三科思维导图可下载!

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卷专享,【立即查看>>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