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会计证取消,中级会计报考是否还有从业年限的限定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6日

前不久会计从业考试已经彻底取消并且新会计法已开始实行,这是否预示着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也会随之发生巨大改变呢?很多考生对中级会计师报考有以下两点疑问:一是否会全面取消会计证?二是否还有从业年限的限定?报考有疑问,点击进入解疑>>

一、中级会计师报考是否会全面取消会计证?

2017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当中,大部分地区已经取消了“须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这一条件,但有部分地区仍然要求需要会计证。那么随着会计从业考试的取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极有可能会全面取消会计证这一要求,并且应该不会马上加入需要其他证书的条件,那么趁着报名门槛降低大家可要抓住机会尽快报名哦。

二、中级会计师报考是否还有从业年限的限定?

小编认为,这一条基本是不会取消的,中级会计职称的选拔毕竟还是需要一定的从业经验的,因此对不同学历的工作年限的要求应该会继续保留。各学历对应的工作年限情况如下:

1.取得大专学历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本科学历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随着新会计法的实行,以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会作为聘任会计专业技术职务或者申报评定上一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重要条件。还没参加继续教育的你,抓紧时间完成继续教育吧!趁着报名门槛低大家抓住机会尽快报名吧!中级会计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讲师精编科学备考计划,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s://m.233.com/zhongji/

小编推荐:中级会计师报考百问百答点击报名条件在线查询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