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已经报了初级会计,还要报考2019年中级会计师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7日

中级会计考试报名已经开始,很多初级会计小伙伴们都跃跃欲试,想要在一年内拿下初级和中级两个证。其实初级会计与中级会计无论在科目学习上还是学习方法上都有一定的关联,只要功夫下到了,方法用对了,一年两证完全没有问题。

先来看一看初级会计与中级会计的对比:


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
报名时间2018年11月1日-11月30日

2019年3月10日-31日

>>进入报名入口

考试时间2019年5月11日-5月19日2019年9月7日-9月8日
报名条件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⑴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⑵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⑶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⑷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⑸取得博士学位。
考试科目《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考试年限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级资格证书。
考试难度★★☆☆☆★★★☆☆
证书地位入门必备级精英进阶级
就业前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财会领域的入门级考试,在财会类岗位的招聘中,拥有初级会计证书经常是必备条件,工作以后,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是员工评级定薪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拿到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后,大多数人是从最基础的财务工作做起,普遍是处于出纳、会计或是审计这样的岗位。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有机会在众多会计人中脱颖而出,在职位晋升方面有机会成为各单位的会计业务骨干。考取中级会计职称之后的职业发展方向有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资金主管等岗位,这些岗位会首先考虑录用持有中级会计职称的人群。
适合人群包括但不限于:在校大学生、初次入行人员、转职财会工作人员、全职妈妈等包括但不限于:多年工作经验的会计从业人员、高学历知识分子、财会业务骨干等

从上面对比就不难看出,初级会计对于会计人员来讲,只是入门级证书,想要真正的网上走,想要成为精英升职加薪,还得考下中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中级会计同时备考建议:

一、考试科目搭配建议:

对于精力充沛,基础扎实的考生:可以一年内完成初级会计两科和中级会计的三科备考。

对于零基础或者基础稍弱的考生:可以报考初级会计两科搭配中级中的《中级会计实务》或者《中级经济法》中的任意一科,这样可以在能力范围之内,既把基础打好了,又高效率的完成了考试。

如果大家觉得初级中级同时学起来有一定难度,小编建议大家从初级会计先考起来,不仅报考条件相对宽松,而且考试内容相对基础,大家可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学起来,一心一意只备考初级会计,拿证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二、备考时间安排建议:

初级会计的考试时间是5月份,一年内同时通过两科;中级会计是同年9月份,两年三科。

1.对于有基础的考生:在备考前期可以初级中级一起学习。

2.对于零基础考生:建议大家先把初级会计的前几章学完,再开始中级的学习,学习难度由浅入深,避免因为太难看不懂而失去学习兴趣。

3.到最后4月份初级的冲刺阶段,建议大家把备考精力着重放在初级会计上,等5月份考完初级会计,再把全部的精力用在中级会计上。

一年两证,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这中间的付出只有自己懂,如果你选择了这条路,势必要放弃很多,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或许你现在放弃了刷剧玩游戏的时间,但你收获的不仅仅是两个证书,还有更多的是知识,以及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的规划。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答疑:2019中级会计报考条件 | 资格审核方式 | 报名100问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