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关于中级会计考试报名工作年限要求的问题官网回答

来源:滁州人民政务网 2019年5月29日

问:老师,您好! 我是2016年7月份毕业的大专生,由于大三实习,实际工作年限从2016年1月份开始。本人打算报考2020年中级职称考试(初级已通过)。从2016年1月1日到2020年年底正好5年时间。不知道可不可以报考2020年中级考试,希望老师能够及时回复,以便及时备考。以上工作皆可以出具工作单位加盖公章的证明。

答: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安徽省会计考办《关于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安徽考区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中要求: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报名条件中有关会计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一般开始从事会计工作时间不应早于全日制学历毕业时间。)根据上述要求,截止2020年底,您的会计工作年限只有四年,不符合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原文如下:

image.png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考试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 | 三科电子书免费看 | 思维导图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通关推荐: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押题卷专享,立即查看>>【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