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会计人注意:发票换监制章后 这9种发票不能再用了!

来源:税政第一线 侵删 2019年1月7日

发票新规来了!会计不学习不行,弄错了不能抵扣,还会被罚,今天的知识很重要,大家必须学习到位!

税局发布最新政策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将更换监制章!

image.png

新启用的发票监制章是这个样子的

image.png

1.发票监制章:相应修改为各省(区、市)税务局新启用的发票监制章。

2.发票板式:形状为椭圆型,长轴为3厘米,短轴为2厘米,边宽为0.1厘米,内环加刻一细线,上环刻制“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字样,中间刻制“国家税务总局”字样,下环刻制“××省(区、市)税务局”字样,下环字样例如:“江苏省税务局”、“上海市税务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字体为楷体7磅,印色为大红色。

3.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自建 + 三方)升级时间: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升级工作;升级前,生成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版式文件可以继续使用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的发票监制章。

发票换监制章了

哪些不能用了?

最近很多朋友在问发票换版本,换监制章的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没那么复杂,就是国地税合并后,已经没有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一说了 ,统一都是税务局,所以得换,这个过程就当然就涉及到发票名称、发票监制章,当然还有防伪码的更换。

一句话,也就是凡是涉及国家税务局字样的都得换。

为什么这里税政君不说地方税务局呢?

因为16年营改增,地税发票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只留下国税发票。营改增之前的地方税务局监制章的发票都早已经改版为国家税务局监制。

image.png

上图就是营改增之前地税监制的发票,其早在16年就停止使用了,相应改成了国家税务局监制的,如下图。

image.png

现在国地税机构又合并,当然又需要变了哦,国家税务局也不存在了,都变成税务局了,所以当然又得变了。

image.png

变成这种了,国家税务局的字样消失,统一变成××税务局,比如河北省的,就是河北省税务局。

image.png

这个政策依据来源于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32号,关于税务机构改革有关事项的公告第六条规定,新税务机构挂牌后,启用新的税收票证式样和发票监制章。挂牌前已由各省税务机关统一印制的税收票证和原各省国税机关已监制的发票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可以继续使用。

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印制的税收票证在2018年12月31日后继续使用。纳税人在用税控设备可以延续使用。

这样还要特别说一下,有些朋友看了一些文章,又跑来问定额发票还能用不?通用机打发票还能用吗?

这里税政君也强调一下,就是一个换版、换监制章,不是增加或缩减发票种类,发票的种类并没有发生变化,只是说你取得2019年1月1日后开具得发票,需要看看发票监制章是不是换版后的而已,发票种类依然是那些种类,定额发票还是可以用,只不过需要换个监制章。

哪些需要换?

你看看发票上面监制章就知道了

一、以前已经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制的就不用换,比如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卷票)

这些发票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制的,不用更换。

image.png




二、以前是由国家税务局监制的就需要换,具体有哪些?我们一个个来看看。

这里我们以是否从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分个类。

image.png




1、增值税专用发票,不用换,可继续使用。

image.png




2、增值税普通发票(联式),不用换,可继续使用。

image.png




3、增值税普通发票(卷式),不用换,可以继续使用。

image.png




上述发票发票监制章本身就是国家税务总局监制,不用更换,不过其样式你们仔细看,国家税务局总局字样在最下面,和新版的还是不同,新版本在中间。

4、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包括通行费电子发票,需要更换监制章。

image.png




5、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需要更换监制章。

image.png




6、通用机打发票(联式),需要更换监制章。

image.png




7、通用机打发票卷式,需要更换监制章。

image.png




8、通用定额发票,需要更换监制章,凡是有国家税务局字样的都需要换。

image.png




9、客运发票,需要更换监制章。

image.png




10、通行费发票,需要更换监制章。

image.png




11、出租车发票,需要更换监制章。

image.png




12、飞机行程单,不用换,也是国家税务总局监制。

image.png

13、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需要换。

image.png




我们在2019年收发票的时候就要注意,但凡2019年1月之后开具的,就不能是老版本的监制章了哦。

热点:

【下载】2019个税新政实用操作指南(含工资表及个税表)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相关阅读会计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