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扫盲:小型微利企业和小规模纳税人是指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15日

2019年关于增值税减免的政策正如火如荼,但不少人还分不清楚自己公司是否属于微利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又是指哪些人群。不清楚的都来看看,以免报错税,可是要丢饭碗的呀!

(一)小型微利企业。

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

从业人数,包括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人数和企业接受的劳务派遣用工人数。所称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指标,应按企业全年的季度平均值确定。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季度平均值=(季初值+季末值)÷2

全年季度平均值=全年各季度平均值之和÷4

年度中间开业或者终止经营活动的,以其实际经营期作为一个纳税年度确定上述相关指标。

(二)小规模纳税人。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通知》第一条“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的有关规定,小规模纳税人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不超过500万元的增值税纳税人。

热点:

新规落地!会计证含金量飙升 中级会计考试难度要加大?

微小企业降税、增值税起征点大改 这些变化中级会计如何能不懂?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