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中级会计师考试通过率只有10%?这是真的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2-19 08:49:00

近日,小编整理了中级会计师历年报考人数及已经公布的合格人数,稍一对比下发现,中级会计师考试通过率只有10%?!这不是假的,看数据!

2017年是中级会计师报考人数增长最大的一年,涨幅高达36%!2018年是从业取消的第一年,初级会计报考认识翻番,中级会计人数也从113万上升至135万,涨幅19%。说到这里再跟大家说下近两年初级会计师的报考人数吧!

2017年,全国初级会计师报名人数186.9万人,合格人数:38.3万人;2018年初级会计师报考人数403.6万人,比上年增长115.9%。由于2018年会计师考试通过人数没有公布,就先看下2017年的吧。

中级会计通过率

从2017年会计师的考试数据看【查看数据公告】,中级会计师的通过率最低,10%都不到;初级会计师的考生有186万多,但通过率还是稳住在20%以上;高级会计师属于三个级别中的难度最高级,通过率却是最高的,有30%以上,简直出人意料!说到这里,编编觉得,这里纵然有考试人群和考试难度的原因,但更重要的考生诸位考生的考试心态决定一定,否则,高级会计的通过率也不会有34%这么高!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点击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包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