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中级会计师泛滥了,我们到手的会计证还值钱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3-01 10:52:00

看到泛滥这个词,许多同学就觉得,年年都在说泛滥,可是考会计师的人依然还有那么多,还一年比一年更多!能不泛滥吗?根据2018年10月份官网公布的中级会计师取证人数,233网校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中级会计师都泛滥了,2019年的中级会计师还值得你去考吗?我们到手的中级会计师证书还有含金量吗?

1、中级会计师真的泛滥了吗?

从事会计的人都知道,中级会计职称含金量非重高,在行业内也非常的吃得开,且考下中级会计师后对以后的发展非重有帮助,所以大家走向职业之路后必定要考取中级会计师证书的!因此考证的人越开越多,根据财政部公布的官方数据得知,截至2018年10月,1已经有96万余人取得中级会计证书,这个数据与《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2020年底具有中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200万人只有4万人只差,这么来看,中级会计师确实是泛滥了!

2、泛滥只是开始,未来几年取证人数将会继续增长!

从近几年中级会计师报考人数看,中级会计师考试人数从2017年开始,以20万+/年的人数递增。初级会计师报考人数也在从业取消后一路猛增,2018年直接从200万猛增至400万,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考人数突破180万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中级会计师报考人数

再来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通过率,一直稳在10%左右。180万的报考人数中的10%,真正和你竞争的同道中人也有18万,而你能不能成为那18万人中的一个,也还是个未知数。

3、考试人数猛增或将提高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

之前,财政部《改革开放将成为会计行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中提到:会计行业服务于经济社会,必须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其中还提出《会计法》为重中之重,那么在未来会计职称类考试中,报名条件变得更严苛,变相增加考试难度,也属于必然趋势!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即将在3月10日开始>>进入报名入口,其中有部分地区要求会计人员进行信息采集,这是在往年报考中都是没有的,还有部分地区报名需继续教育证明,这都说明了中级会计师考试将变更难!

image.png

4、中级会计师这么难 为什么还要继续考?

会计行业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行业,要想取得更长足的发展,考证之路就要继续下去。而且作为一个会计人,不拿下中级会计师,你的会计之路也就基本上到头了!你能想象一个没有家世背景,没有社会资源的财务狗,还不发奋图强努力考证学习,这样的人,你恐怕连跳槽的勇气都没有!所以考取中级职称证书,争取升职加薪,继续向CPA、CMA等证书前进,才是你唯一上升的出路!

5、抓紧时间备考,通关之后迎接坦途大道

虽说中级会计师满员之后,国家或许会开始在考试难度、考试通过率上做文章,往后想要通关变得更加艰难。但大家也不要担心,有变化也会有机遇,不要让变化把自己就吓倒了。中级会计职称前景这么更广,通过考试也肯定会得到政府更多支持的。正如财政部官网每年公布的“全国会计资格考试金银榜”、“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还有“会计人才交流”都无不说明,如果你考试成绩突出,进入到每年的“金银榜”,并且加入到“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那么你以后或许会得到财政部的更多支持,比如说向企业优先推荐你,帮你找工作,助力你的成长。

image.png

都说时势造英雄,现在,考取中级会计师的你们,好的备考方法等于成功了一半!首先,了解各章节分值占比及题型,结合教材全面梳理。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专为此推出考点精讲班,360°精讲教材,抢先拿下80%基础考点。相等于花一半自学的时间掌握考点,效率这么高,还不进来看看?点击进入听课>>

最后,中级会计师考试的难度或许越来越大,但这并不能影响我们向上进取的脚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33网校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生活、工作来做出计划,切实可行方可,要既合理又不影响考试进度,这样通关取证才会变得更轻松!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推荐从中级会计师历年报考人数看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