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及格了也没有证?这两类人一定要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作者:233网校 2019-07-09 10:28:00

由于今年新增的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大家备考复习都在想这个问题:我要不要进行信息采集,什么时候采集?不采集有影响吗?根据这些问题,我们可以从近日上海财政局公布的《上海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相关问题解答》一文中找到答案!

什么人需要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一类是在本市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另一类是不从事会计工作但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本市人员。

主要有以下几类:

在本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会计核算、实行会计监督等会计工作的人员以及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非在岗人员(以下统称“会计人员”)。从事会计核算、实行会计监督的人员,具体包括从事下列具体会计工作的人员:

(一)出纳;

(二)稽核;

(三)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净资产)的核算;

(四)收入、费用(支出)的核算;

(五)财务成果(政府预算执行结果)的核算;

(六)财务会计报告(决算报告)编制;

(七)会计监督;

(八)会计机构内会计档案管理;

(九)其他会计工作。

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总会计师的人员,属于会计人员。

从上面可以看出,既不从事会计工作,也不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人员,即为“非采集对象”。

通常来讲,非采集对象无需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但是报考2019年中高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即使你是非采集对象,小编在这里也建议大家进行信息采集。至于理由,就继续往下看!

不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有什么影响?

以上海为例,上海地区的官方解答:已经成功报考中高级考生,建议在考前完成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即使是“非采集对象”也要完成,否则,将影响成绩合格后的资质审验,也就是资格审核。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清楚的认识到了信息采集的重要性了,所以一定要记得在考前也就是9月7日前完成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否则,你就是几个了可能也领不到合格证!

还有哪些人需要信息采集呢?

1、但在退休后仍从事会计工作的,属于采集对象,应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2、原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且属于采集对象的,应当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原有信息未发生变更的,上传身份证和工作证明后按流程提交即可;原有信息中无电子照片的,还应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原有信息发生变更的,还应补充上传相关证明资料。

原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但不属于采集对象的,也可以自愿参加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会计人员信息采集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1、 基本资料:个人证件照、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学历学位证。

2、 其他资料: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从事会计工作在职单位证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当地财政部门要求的其他相关资料。

注:具体的材料和要求请以当地信息采集公告为准。

哪些地区已经开始了信息采集?

据233网校小编统计整理的各地区官方文件得知,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发布了信息采集通知,已经统计到的有北京、云南、四川、河北、辽宁、重庆、安徽、广东、江西、陕西、甘肃、山东、山西、江苏、黑龙江、内蒙古16个地区的官方通知【查看通知】,以上地区尚未进行信息采集的同学尽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采集,信息采集时间已经截止或尚未有通知的同学,也不要慌张!建议在工作日咨询当地财政局进行补采确认!以免错过重要信息!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考试这些地区都需要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否则后果很严重!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通关推荐: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深度卷专享,立即查看>>【立即查看>>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