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18年经济师考试报名常见问题汇编

来源:233网校 2018-08-03 08:52:00

2018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经济师的报名是一件非常重要而繁琐的过程,尤其是对于初次报考经济师的新考生来说,事先没有了解报名流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的话,报名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经济师报名有哪些问题你需要注意的呢?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1.如何区分填写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

答:工作年限是指参加工作的累计年限,无特定专业要求,可以按照自己实际工龄填写;专业年限是指参加经济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在填写专业年限时需要不短于官方条件中各学历对应要求的专业年限,并且不能长于你填写的工作年限。

如果考生2010年本科毕业参加工作,打算参加2018年的经济师考试,则工作年限可以最多填写8年,而专业年限填写时也不能多于8年。

2.工作证明需要单独开具吗?

答:各个省市要求不同,建议在报名之前详细参阅各省市的报考公告,网报结束后打印出来加盖单位公章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在部分省市等同于工作年限证明,不需另外开具。

3.专业技术职务和专业职称怎么填写?

答:如果有这两项职称可以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如果没有的话,分别填“无”和“无职称”即可。

4.通过现场审核之后就是报名成功了吗?

答:报考成功的标志是网上缴费完成,有必要的话可以截个图,万一出现问题能够作为凭证。

5.为什么我的报考步骤里不需要资格审核?

答:我国部分省市是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网报之后在规定时间之内就可以网上缴费,成绩公布之后再安排资格审核。在这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各地区报名要求,万一考试完=通过之后资格审核没通过,那也是白考了。

6.现场审核时没有毕业证原件怎么办?

答:毕业证原件是非常重要的证件,也是资格审核时的必要资料,如果使用复印件,是不能通过资格审核的,如果考生毕业证原件不见了,需要提前联系学校开具《毕业证明书》,可以等同于原件使用。

7.网报信息提交后,可以修改吗?

(1)资格审核前:如果有考前资格审核的流程的话,考生可以自行取消确认、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重新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即可。

(2)缴费成功后:考生如需要修改信息,需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人事考试机构办理

(3)报考人员修改级别后按新考生重新报名

PS:老考生(上年度在本考区参加同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且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有档案信息的人员)报考时,不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系统审核通过并自行确认后,即可进行网上缴费。

热点推荐>>2018年经济师教材变化解读

备考试题:经济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