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哪些

作者:233网校 2019-03-05 10:04:00

随着新一年经济师报考季的来袭,考友们纷纷开始猜测2019年经济师报考条件,甚至传言会“取消跨级报考”。233网校小编在此告诉大家,在官方未下达正式文件前,一切都只是谣言而已,考生不必太过担心,参考往年报考条件备考就行!那么2019年经济师报名条件到底有哪些?怎么查看自己是否符合呢?233网校小编来带你一步一步了解!

一、学历要求

从2018年报考条件我们了解到,无论是初级还是中级经济师,都对学历有硬性要求。具体如下:

初级经济师学历要求:各省初级经济师对于最低学历的要求都有不同,大部分地区都要求必须高中学历以上,个别地区在校大学生、初中、中专也可报考。例如,辽宁省中专考生可报考,浙江、贵州地区初中学历可报考,但要求有一定的工作年限。(查看各省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中级经济师学历要求:中专、大专、本科、研究生、硕士、博士学历都可以报考。但是要注意的是,学历越低,要求的工作年限也越长。

二、工作年限要求

初级经济师:部分地区要求高中学历以上有一年工作年限。如北京、吉林、山西等地。另外,浙江地区初中学历考生要求有10年,贵州初中学历要求6年。

中级经济师:①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 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②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③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④获第二学士学位后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⑤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博士学位报考中级经济师对工作年限无要求。

另外,贵州地区对报考人员工作年限有所放宽,①专科毕业工作满3年、本科毕业满2年即可报考中级;②初中毕业满15年,从事经济工作满10年并担任助理经济师职务满2年可报考中级。

三、其他特例条件

初级经济师:宁夏地区报考人员还要求从事经济专业工作。

中级经济师:河北地区这些特例考生也可报考中级:①专科毕业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3年;②本科毕业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2年,同时需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满四年。

看完了上面这些,你会发现全国各地对经济师的报考要求都不太一样。所以233网校小编建议考生报考时一定要详细了解自己所在地的报名公告!如果你觉得上面的内容太复杂,仍然有点晕乎,也可以进入我们的报考条件系统来查询自己是否满足报考条件。或者在小编答疑板块向我们咨询,小编来给你解答>>

>>【一键查询】测测你是否符合2019经济师报名条件!

经济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