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19年全国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时间和报名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19-03-29 09:00:00

众所周知,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按照国家的政策,中级经济师评职称采取“以考代评”的方式,因此想要获得职称,首先得参加中级经济师的考试,待成绩合格颁发证书后才会承认中级职称。那么,2019年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根据人社部2019年考试计划的安排,经济专业(初级、中级)技术资格考试时间确定为11月2日-3日。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为7-8月,报名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按专业分两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考生可根据自己选报的专业了解具体的考试日期。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专业考试科目
11月2日上午:9:00~10:30农业经济、房地产经济、建筑经济中级经济基础知识
上午:10:30~12:00中级专业知识与实务
下午:15:00~16:30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旅游经济中级经济基础知识
下午:16:30~18:00中级专业知识与实务
11月3日上午:9:00~10:30商业经济、金融、保险中级经济基础知识
上午:10:30~12:00
中级专业知识与实务
下午:15:00~16:30工商管理、财政税收中级经济基础知识
下午:16:30~18:00中级专业知识与实务

注意:经济师考试采用闭卷、机考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自2018年起,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全面实行机考,请考生做好相应考试准备。

2019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安排:

2019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暂未公布,根据往年规律预计7月中下旬全国陆续开始报名。另外各省市经济师报名时间不一,考生请以当地报名公告为准。(查看各地报名时间

时间报名阶段
7月上旬各地公布报名通知
7月中下旬开始进行报名
8月整月考试报名阶段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共有2科,分别是中级经济基础知识和中级专业知识实务

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这个科目又包括工商管理、财政税收、商业经济、金融、保险、农业经济、房地产经济、建筑经济、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旅游经济15个专业,考生任选一科报考即可。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