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财政税收笔记

2018年中级经济财政税收专业考点预习:国防支出

来源:233网校 2017-12-11 09:24:00

国防支出  

国防支出是用于国防建设和人民解放军方面的费用。

国防支出包括国防费、民兵建设费、国防科研事业费和防空经费等。我国国防费实行财政拨款制度,全部纳入国家预算安排,按照《预算法》实施管理,国防费预、决算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批,由国家和军队的审计机构实施严格的审计和监督。

一国可以首先确定所需的军事打击力度规模,然后为此制定军事措施计划,再为执行各个计划项目拟定各种可以替代的实施方案,对各个方案的成本效益进行分析比较,选定成本最小而效益最大的方案,最后根据被选定方案所需的资金,编制国防支出的预算。这样一种制度,一般被称为“计划—方案—预算”,这种制度最早由美、英等国在二战期间使用。

【例题.单选题】下列关于国防支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我国国防费部分纳入国家预算安排

B.我国国防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管理

C.国防费预、决算由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批

D.国防费由社会会计师事务所实施严格的审计和监督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国防支出。国防支出是用于国防建设和人民解放军方面的费用,包括国防费、民兵建设费、国防科研事业费和防空经费等。我国国防费始终坚持严格控制、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原则,要求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和法规制度。我国国防费全部纳入国家预算安排,实行财政拨款制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管理,国防费预、决算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批,由国家和军队的审计机构实施严格的审计和监督。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