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房地产模拟题

2018年中级经济师房地产专业练习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8-02-27 10:30:00

1、我国土地所有权种类有( )。

A、个人所有权

B、私人企业所有权

C、外商投资企业所有权

D、国家所有权

E、集体所有权

正确答案:DE

解析:本题考查建设用地的分类。我国的土地所有权只有国家所有权和集体所有权两种。

2、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中,受让人应履行的义务有( )。

A、按期出让建设用地使用权

B、约定的期限内支付全部出让金

C、向土地管理部门办理登记

D、领取土地使用证

E、按要求开发利用和经营土地

正确答案:BCDE

解析:本题考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受让人应履行在签订出让合同后约定的期限内支付全部出让金,向土地管理部门办理登记,领取土地使用证,依合同和城市规划要求,开发利用和经营土地等义务。

3、下列房地产市场调研问卷的备选答案类型中,属于开放式问题的有( )。

A、多项选择法

B、一对一比较法

C、自由回答法

D、回忆法

E、故事构筑法

正确答案:CDE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市场调研问卷设计。在房地产市场调研问卷中,开放式问题备选答案的设计方法主要有自由回答法、词语联想法、回忆法、文句完成法、故事构筑法。

4、房地产市场调研方法中,现场踩盘法的缺点主要有( )。

A、不能获得直接信息

B、所获得的信息较为分散,对这些信息难以进行定量分析

C、所获得的信息通常只能说明个案情况,不一定具有代表性

D、有时不易获得真实的信息

E、调研人员在调研中不能够掌握调研的主动权

正确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市场调研方法中的现场踩盘法。现场踩盘法的缺点主要有:(1)所获得的信息较为分散,对这些信息难以进行定量分析, 一般只能作为定性分析的依据,通常不具有统计意义;(2)所获得的信息通常只能说明个案情况,不一定具有代表性;(3)有时不易获得真实的信息,当楼盘现场销售人员知道了调研人员的踩盘身份后,通常不会告诉楼盘的一些真实信息,甚至会采取不配合的态度。

5、现金流量包括( )。

A、现金流入

B、投资收益

C、投资损失

D、现金流出

E、净现金流量

正确答案:ADE

解析:本题考查现金流量的构成。现金流入、现金流出及净现金流量统称为现金流量,三者之间有下列关系:净现金流量=现金流入量-现金流出量

6、房地产房地产与一般的房地产相比,其特点不包括( )。

A、多样性

B、长期性

C、安全性

D、直接性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房地产的特点。房地产房地产的特点包括多样性、长期性、安全性、政策性。-270。

7、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应将借款人住房贷款的月房地产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 )以下。

A、55%(含55%)

B、50%

C、50%(含50%)

D、55%

正确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术语。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应将借款人住房贷款的月房地产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50%(含50%)以下,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55%以下(含55%)。

8、房地产开发企业预期房地产价格未来会上升,房地产的现期供给会( )。

A、不变

B、增加

C、减少

D、不确定

正确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供给。房地产开发企业预期房地产价格未来会上升,则在制订房地产投资开发计划时会增加开发量,从而会使未来的供给增加,同时会把现在开发的房地产留着不卖,待价而沽,从而会减少房地产的现期供给;如果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未来的预期是悲观的,其结果会相反。

9、盈亏平衡点的计算方法有( )。

A、图解法

B、费用分解法

C、数学计算法

D、回归分析法

E、高低点法

正确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查盈亏平衡点的计算方法。盈亏平衡点的计算方法主要有图解法和数学计算法两种。

10、对一般的居住小区项目,配套公建主要应考虑的内容有( )。

A、配套商业的规模、位置、商业业种

B、生活、教育配套建议

C、社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用房

D、配套物业服务公司用房

E、会所主题确定、会所规模及内部功能安排

正确答案:ABCE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套公共建筑。对一般的居住小区项目,配套公建主要应考虑的内容有:配套商业的规模、位置、商业业种;生活、教育配套建议;社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用房;会所主题确定、会所规模及内部功能安排;社区文化活动设施建议等。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