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经济师考试哪个专业合格率最高?看看官方数据!

作者:233网校 2019-04-30 08:30:00

近日,有考生询问“经济师考试哪个专业合格率最高?”虽然官网没有公布过官方数据,但233网校小编通过2018年湖南地区合格人员名单(共1765人),整理出了经济师各专业合格率占比,以供广大考生参考。点此免费领取>>新人资料包及讲师课程

2018年经济师考试各专业合格人数占比(湖南地区)

经济师考试各专业合格率

从图表中我们了解到,2018年经济师考试中,金融、工商管理、人力资源专业的合格人数最多,占据了榜单前三。其次是财政税收、建筑、房地产。

由此可以看出以下几点:

1、经济师考试各专业合格率最高的依次是:1金融、2工商管理、3人力资源、4财政税收、5建筑、6房地产、7农业经济、8运输公路、9保险、10、商业经济;

2、金融、工商管理、人力资源依旧是报考人数最多、合格率最高的专业;

3、由于财政税收、建筑、房地产专业性较强,所以报考人数较少,合格率也相对不高。

此前,人社部发布了经济师专业调整征求意见稿通知,将部分专业进行了取消、合并等调整,不过仍然保留了五大专业,如金融、工商管理、人力资源、财政税收、农业经济。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报考2019年经济师考试时选择这几个比较热门专业更靠谱。

以上内容为233网校原创文章,非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