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经济基础知识笔记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题型分值分布与命题特点

作者:233网校 2018-02-09 15:03:00

中级经济基础知识是中级经济师考试中的公共科目,也就是常考科目,全书一共6个部分,37章内容,需要考中级经济师的你下面这些一定要了解哦!

一、题型分值

评分标准:

1、单项选择题:4选1,选择最佳答案。

2、多项选择题:5个备选项,正确选项为2-4个,错选、多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正确选项得0.5分。

通过标准一般为84分。

二、分值分布(历年考题平均分布)

三、命题特点

1.题目难度不大 考核不深

涉及知识面比较广,但每一部分内容的讲解都不是很深入,考试题目也不会涉及太深,主要以教材基本知识为主,很少出现偏、难、怪的题目,因此,只要能将相关知识点掌握到教材的难度和深度,熟悉考题思路,通过考试不是难事!

2.章节考点分布比较均匀

从近三年考题来看,考点都比较均匀,没有集中分布在哪一章节。

3.历年考题重复出现
通过分析真题可以发现,有些题目在不同年份的试卷中重复出现,有些是原题,有些是同一知识点题目变形题,也就是近视原题,所以在复习过程中,真题还是非常重要的。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