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易错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7-10-27 09:10:00

1.一家工商企业拟在金融市场上筹集长期资金,其可以选择的市场是( )

A.股票市场

B.同业拆借市场

C.商业票据市场

D.回购协议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本市场的概念。资本市场是融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长期资金交易市场。选项A股票市场属于资本市场,融资期限在一年以上。选项BCD都属于货币市场。

2.(2014年)关于期限结构理论中预期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短期利率的预期值是相同的

B.长期利率的波动小于短期利率的波动

C.不同期限的利率波动幅度相同

D.短期债券的利率一定高于长期利率

E.长期债券的利率等于预期的短期利率的平均值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利率期限结构的相关知识。目前,主要有三种理论解释利率的期限结构,即预期理论、分割市场理论和流动性溢价理论。其中,预期理论认为,长期债券的利率等于一定时期内人们所预期的短期利率的平均值,该理论认为到期期限不同的债券之所以具有不同的利率,在于未来不同的时间段内,短期利率的预期值是不同的。预期理论表明,长期利率的波动小于短期利率的波动。

3.(2013年)如果某公司的股票β系数为1.4,市场组合的收益率为6%,无风险收益率为2%,则该公司股票的预期收益率是( )

A.2.8%

B.5.6%

C.7.6%

D.8.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股票预期收益率的计算。股票预期收益率(ri)=β(rm-rf)+rf=1.4×(6%-2%)+2%=7.6%.其中,rm为市场组合的收益率,rf为无风险收益率。

4.资产定价模型提供了测度( )的指标,即风险系数β。

A.非系统性风险

B.系统风险

C.分散风险

D.特有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系统风险与非系统风险。资产定价模型(CAPM)提供了测度不可消除系统性风险的指标,即风险系数β。

233网校推出临考速成班视频,短期冲刺,快速通关,了解速成班>>>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编辑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易错试题汇总

热点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前锁分卷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