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人力资源笔记

2018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考点预习:效度

来源:233网校 2018-03-09 08:45:00

  效度

  效度:一种测试的有效性,反映了一种测试工具对于它所要测量的内容或特质进行准确测量的程度。

       ①内容效度:是指一项测试的内容和测试所要达到的目标之间的相关程度。

  测试具有较高的内容效度应具备的条件:一是要确定好想要测试的内容的范围,并且使测试中的全部项目都在此范围之内;二是测试中的项目应当是界定好的内容范围中具有代表性的样本。

  内容效度的校验主要采用专家判断方法检验。

        ②效标效度:是指一项测试或甄选技术对被试者的一种或多种工作行为或工作绩效进行预测的准确程度。

  两种常用的效标效度是预测效度和同时效度。预测效度考察的是员工被雇佣之前的测试分数与其被雇用之后的实际工作绩效之间是否存在实证性联系。

        ③构想效度:也称结构效度,是指一项测试对于某种不可观察的、比较抽象的构想或特质进行测量的程度,即测试结果能否证实或解释某一理论假设。

  影响构想效度的因素:一是理论上的构想代表性不足;二是构想代表性过宽,以至于包括了无关事物。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王鑫鑫老师主讲的《中级人力资源》精讲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