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人力资源笔记

2018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考点预习:三种工资差别

来源:233网校 2018-04-20 09:26:00

  三种工资差别

  1.补偿性工资差别:指知识、技能没有质的差别的劳动者,因为从事职业的工作条件和社会环境不同而产生的工资差别。

  2.竞争性工资差别(技能型工资差别):指在劳动者和生产资料充分流动的竞争环境下,由于劳动者质的差别所造成的工资差别。

  3.垄断性工资差别:主要原因是不同质劳动者之间的流动受到了自然的或者非自然力量的限制。

  非自然性垄断所造成的收入差别:制度原因(城乡隔离政策)

  自然性垄断所造成的收入差别(租金性工资收入):从事某职业的劳动力非常稀缺,由于其质量上的特征难以在短时间内补充,从而本职业保持垄断,获得收入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王鑫鑫老师主讲的《中级人力资源》精讲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