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专业易错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7-11-03 07:20:00

1.建立人力资源信息系统需要注意的问题有( )

A.重视现代管理理论的应用

B.重视标准化设计,保证数据结构的多样性

C.开放性设计原则

D.系统建设的连续性

E.安全原则

【参考答案】ACDE

【解析】此题考核人力资源信息系统。选项B说法错误,正确的说法是重视标准化设计,保证数据结构的一致性。

2.在制定人力资源计划时,需要高层管理者、职能部门经理、人力资源部门、相关专家共同参与的有( )

A.制定企业战略目标

B.制定企业战术目标

C.制定人力资源目标

D.分析企业人力资源现状

E.实施人力资源规划

【参考答案】CD

【解析】此题考核人力资源规划的程序。在制定人力资源计划时,制定人力资源目标、分析企业人力资源现状需要高层管理者、职能部门经理、人力资源部门、相关专家共同参与。

3.实施差异化经营战略的组织倾向于采用( )的人力资源战略模式。

A.诱因战略和投资战略

B.诱因战略和参与战略

C.与战略和投资战略

D.混合战略

【参考答案】C

【解析】此题考核人力资源战略与组织战略的匹配。;实施差异化经营战略的组织力图使产品或服务不同于竞争对手,追求顾客对某种特殊品牌的忠城,更倾向于采用投资战略或参与战略的人力资源战略模式。

4.下列说法中,不属于人力资源战略模式中投资战略的特点的是( )

A.赋予员工宽泛的工作职责

B.重视人员的培训与开发

C.富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

D.注重良好的劳动关系和宽松的工作环境

【参考答案】C

【解析】此题考核人力资源战略模式。投资战略的特点是:①强调人才储备。②强调人力资源的投资,重视人员的培训与开发,鼓励员工的学习和自我发展。③赋予员工宽泛的工作职责。④注重良好的劳动关系和宽松的工作环境。选项C属于诱因战略。

5.职能制组织形式的缺点是( )

A.适应性差

B.横向协调差

C.稳定性差

D.领导负担重

E.不利于专业分工

【参考答案】ABD

【解析】此题考核职能制组织形式的缺点。职能制组织形式的缺点有狭隘的职能观念;横向协调差;适应性差;企业领导负担重;不利于培养具有全面素质、能够经营整个企业的管理人才。

6.( )贯穿于绩效实施的整个过程中,是一种经常性的管理行为,它帮助员工解决当前绩效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A.绩效辅导

B.绩效监控

C.绩效反馈

D.绩效改进

【参考答案】A

【解析】绩效辅导贯穿于绩效实施的整个过程中,是一种经常性的管理行为,它帮助员工解决当前绩效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7.平衡计分卡关注组织绩效的角度包括( )

A.财务角度

B.客户角度

C.竞争对手角度

D.内部流程角度

E.学习与发展角度

【参考答案】ABDE

【解析】此题考核平衡计分卡法。平衡计分卡从四个角度关注组织的绩效,分别是:财务角度、客户角度、内部流程角度和学习发展角度。

8.面谈中评价者可能走入的误区有( )

A.理解不足

B.不适当发问

C.首因效应

D.盲点效应

E.期待逾期的结果

【参考答案】ABE

【解析】此题考核面谈中评价者的误区。选项CD属于绩效评价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9.根据美国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盖特伍德和费尔德的报告,能够较好地预测拟招聘员工未来工作绩效的因素包括( )

A.年龄

B.教育背景

C.智力测验成绩

D.工作试用表现

E.兴趣

【参考答案】CD

【解析】此题考核人员甄选的效度。盖特伍德和费尔德认为,预测新员工未来工作绩效时,使用其在甄选测试中的成绩及试用阶段的表现效度较好,而预测现有员工的未来工作绩效时,当前工作绩效的预测效度最佳,所以本题选CD。

10.关于有效的人员甄选系统应达到的目标,错误的说法是( )

A.应将那些复杂、费用高的程序放在甄选系统的最前面

B.应提供明确的决策点

C.应充分提供应聘者是否胜任空缺职位的信息

D.应按照需要多次核实和检查最重要的情况

【参考答案】A

【解析】此题考核人员甄选的评价比标准。根据人员甄选的有效排列的评价标准,应将那些费用高、程序复杂的程序安排在最后面。所以,选项A错误。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编辑推荐:233网校2017年中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汇总

热点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前锁分卷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