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科目都考些什么?如何学习

作者:233网校 2018-05-22 08:33:00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科目是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公共科目,无论你选择哪个专业,都需要考经济基础科目,经济基础主要测查应试人员是否理解和掌握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等相关的原理、方法、技术、规范(规定)等,以及是否具有从事经济专业工作的基础知识和能力。

中级经济基础全书共37章的内容,分为六个模块内容。分别是: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涉及的知识广泛,考核全面。化繁为简,有效学习法>>

中级经济基础全书教材知识框架如下:

中级经济基础全书章节架构.png

经济基础知识学习建议:

1.制定学习计划,按部就班学习

2.努力使自己对所学知识产生兴趣

3.保持良好的心态并持之以恒(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4.学会记忆,经济师的考试本身难度不大,大部分题目都是教材上的原话,关键是知识点很多,内容繁杂,很难记忆。所以考生应学会记忆。找出关键点,归纳总结,理解记忆。多种手段结合记忆。根据情况,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联想记忆及编提纲、作笔记、卡片等记忆方法 。也可视听结合,比如,自己不愿意看书时,可以听听课,看看讲义。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