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专学历跨级能报考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6-15 09:38:00

对于能不能跨级报考中级经济师的问题,一直有考生在问,从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中得知,一般是可以跨级报考中级经济师的,只要满足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但是,中专学历例外,中专学历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并且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含1992年年底以前通过国家考试获得的经济员资格或1993年1月6日前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评聘的初级经济专业职务)。报考指导>>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如下:

报名参加经济专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符合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 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含1992年年底以前通过国家考试获得的经济员资格或1993年1月6日前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评聘的初级经济专业职务)。

2、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3、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4、 获第二学士学位后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5、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6、获博士学位

另外,河北地区大学专科毕业后,如果没满6年工作经验,但是想考中级经济师,需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三年,同时,需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满四年。或是大学本科毕业后没满四年,需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二年,同时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满四年。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