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18年经济师考试机考热点问题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18-08-30 09:04:00

2018年经济师考试方式改变,将全面实行机考。相信同学们对于即将到来的机考也是充满了疑惑和惴惴不安的情绪,小编整理了关于2018年机考的一些热点问题,赶快来普及一下,抚慰一下自己的小心脏吧!

中级经济师实行机考,难度会增加吗?

每个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两科目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考试时间大大缩短,与之相反的是,考试的任务量(100道题)并没有减少,这对考生而言,无疑加长了思考的时间,无形中也增加了考试做题的难度。

而两科联考的考试形式,使得考生中间根本没有休息和缓冲的时间,考生无法长时间维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也很容易出现注意力涣散、影响考试结果的情况。 对于电脑操作不熟练的考生来说,考试难度也在无形中提高了。

机考之后会采用从题库中抽取试卷的方式吗?

由于采用了分批考试,中级经济师的十二个专业分为四场考试进行,而其中的经济基础知识却是参考的一本教材,因此四套试卷一模一样的可能性会比较小,不然可能会出现泄题的现象,严重影响考试的公平性。 当然,今年是初中级全面机考的第一年,考试还在探索试行的过程中,因此考试变化应该不会太大,就算抽取试卷,知识点重复的比率应该还比较大,但是相对于往年的考试来说,考试难度还是大大增加了。

机考的题型和题量会有变化吗?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题型和题量应该是没有变化的,而且整体客观题的答题形式,也非常适合使用机考这种模式,应此改动的可能性会比较小。

单项选择题答题时只需用鼠标点击备选项中认为正确的答案,如果需要修改,用鼠标点击其他选项即可。机考系统只允许选择一个选项作为答案,考生不必担心原答案不会被取消的问题。多项选择题答题时同样直接是用鼠标点击认为对的所有答案即可,如需撤销已选中的选项,再次点击该选项就会撤销。

实行机考是大势所趋吗?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机考代替纸笔考试是大势所趋。与纸质试卷答题相比,机考采用随机分配试题的方式,能够减少抄袭的现象发生。计算机评分也能够减少人为的各种客观和主观的影响,能够大大提高考试的公平性和可信度。

机考是当场出成绩吗?

传统考试组织流程周期比较长,要经过报名、命题、制卷、发题、保卷、考试、评卷、登分、公布成绩等多个环节,流程十分复杂,中间一个环节出了差错很可能就会影响考生的成绩,而机考更加规范的模式,不仅能够减少出错,还能够提有效率。 机考当场出成绩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相对于以往的纸笔考试,出成绩的时间应该会更提前。

备考试题:经济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8年中级经济师零基础早日通过考试方案,报名送教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