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注意!这10个地区报名经济师考试对社保有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8-12-18 09:23:00

2019年经济师报名还没开始,但根据往年来看,预计明年报考条件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在经济师报考中,大家对于报考条件可能已经有大致的了解,比如学历要求,工作年限要求啊什么的。但有一条隐含的要求很容易被忽略,那就是社保要求!2019报考指导>>

从2018年报考条件来看,以下十个地区对社保有要求,小伙伴可以审查下自己的社保看看是否符合报考哦~

1、北京

北京市实行网上审核与现场审核相结合方式,如果网上审核未通过才进行现场审核,社保数据无需考生自行上传,而是由工作人员与社保局数据进行核对,主要核对考生所填单位是否与社保一致。

2、苏州

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我市经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仅限接受工作单位在苏州地区(须在苏州缴纳社保)或户籍所在地为苏州地区的人员(须提供户口本)报名参加考试。各地要采取措施,严格审核报名材料,防范有组织的跨地域团伙考试作弊行为。对考生信息有疑问的,由审核机构负责查询认定。

3、泰州

审核部门将通过教育部学信网抽查考生毕业证书的真实性。通过社保系统进行抽查考生单位信息。请广大考生诚信报名,违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德州

报考人员在德州市内缴纳社会保险的缴费记录(要有具体的缴费起止时间和工作单位并加盖社保部门公章,单位必须和所填报的工作单位一致)。

5、枣庄

为确保报考人员信息真实有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网上填报时,本人所在单位名称必须与枣庄市缴纳社会保险的单位名称一致,审核人员将现场网上核对报考人员社保信息,如发现填报信息不实,将不予受理现场资格审核。

6、泰安

非泰安市辖区单位的考生不得选择泰安为报考考区,各审核点将核验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与其缴纳社会保险单位的一致性,有弄虚作假的,取消报考资格。

7、潍坊

应试人员提供的材料应包括:在潍坊缴费的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或由相关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社保缴费证明。

8、临沂

各县区要严格报名审核工作,通过对报考人员社保缴费信息比对,核实报考人员单位信息的真实性

9、青岛

考试机构审核报考资格时,将对照报考人员在我市社保参保情况审核其工作单位及相关工作年限。报考人员弄虚作假的,取消报考资格。

10、东营

考生在报名时所填写的工作单位务必与社保缴费系统工作单位一致,审核时我中心将比照社保缴费记录核对工作单位及相关工作年限,有弄虚作假的,取消报考资格。社保缴费记录出现重复的,以养老保险认定工作单位。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