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19年经济师考试3大特点分析,首次报考必看!

来源:233网校 2019-05-05 09:42:00

2019年是经济师考试机考改革实行的第二年,相比于笔试,经济师考试特点发生了一些变化!对于首次报考2019年经济师的考生们来说,你需要提前了解这些并适应考试形势。点此免费领取>>新人资料包及讲师课程!

特点一:4个增加!即复习量增加、难度增加、备考周期增加、证书含金量增加。

主要体现在中级经济基础试卷,是在5套平行卷中随机抽选,即复习量明显增加。

全面机考,复习范围扩大至少2-3倍,难度增加的同时要求我们增加备战周期。以上预示考试含金量有所增加,对比其他职称考试依然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特点二:时间短,题难度增加

题量不变,每个科目考试时间比2017年缩短1小时,题目变难。要求大家备战时打好基础,提高学习效率和答题速度。

特点三:考场变化

考场不提供草稿纸,考验“心算”,平时就要养成习惯。另外,据233网校2018年经济师学员介绍,作答时可以使用考试电脑中的计算器,所以也大家也可以提前熟悉下。

除了以上新的变化,还有哪些是新生需要了解的呢?

1、 经济师考试突出特点是考查范围广、考点分散,知识点的考查方式、细致程度也有所变化。

2、 考试将进入全面考核阶段,考试的灵活会进一步体现,较偏题目也会出现,包括对于某些公式的具体运用也有所要求。

3、 记忆型题目仍然较多,主要分布在单选题和多选题中,而且不少是考教材的原文原话,或者简单变形。而重点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计算能力、活学活用的题目比例相对较少。

通过分析以上规律,对于备战2019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新生来说,备考一定要更早,我们需要根据考试的变化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要把基础打牢、多理解、复习更全面细致,更有 效率。同时做题是必不可少,做好心理准备才能更好迎战2019年考试。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