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19年中级经济师商业经济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9-06-28 09:36:00

2019年中级经济师商业专业怎么样?难易程度如何?这里,233网校小编送上关于经济师商业的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以供大家参考。

点击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经济师商业经济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

1、经济师商业经济出题范围广

经济师商业经济试题考点基本涵盖了整个经济师考试教材的章节,每个小结都有考点。教材知识精讲>>

2、考试试题紧扣考试大纲

根据历年商业经济专业考题,商业经济的考题基本上在考试大纲中都是有提到的,不会超过大纲,考点基本上是经济师考试教材中的内容,不需要去额外的购买辅导书籍。

3、难度在每年加深,记忆、理解和计算相结合

近几年开始出现经济师考试教材中的原文的变形,不仅仅是对经济师考试教材考点知识点的死记硬背,还要对考点进行理解。

4、题型简单,不需要很多的背诵

5、考点重复度比较高,每年考试有40%-50%开题重复度,考生们可以根据历年真题查看以前中级商业比较喜欢考的知识点。>>中级经济师商业经济历年真题

经济师商业经济考什么:

商品流通原理、商品流通企业战略管理、商品流通企业运营管理、商品流通企业市场预测与经营决策、商品流通企业采购与供应管理、商品流通企业资源规划与控制、商品流通企业渠道管理、商品流通企业国际商务运营、商品流通合同管理、商品流通企业电子商务、商品流通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管理、商品流通企业财务管理、商品流通宏观调控。

经济师商业经济适合人群:

从事物流相关工作人员,商业经济类专业的考生可以选择这个专业。

注意:人社部2019年发布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政策意见稿,商业经济改为“商务专业”,并新增贸易、电子商务等内容!由于改革后考试大纲和内容将大改,难度或增大,建议计划报考商业专业的考生们把握好今年的考试机会,尽早报考!关于专业调整政策解读,你关心的这都有>>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