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19年中级经济师农业经济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9-07-03 09:10:00

2019年中级经济师农业专业怎么样?难易程度如何?这里,233网校小编送上关于经济师农业经济的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以供大家参考。

点击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经济师农业经济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

1.考试知识点全面。历年真题中,各章的内容几乎全部覆盖,考核的内容很全面。

2. 加强了对考点的理解和运用能力。

(1)单选题中的“概念变形”题属于理解和运用能力的范围中,只是背下定义还不行,是需要理解的。

(2)案例分析题中充分显示出“活学活用”的理念。

3.真题具有一定的重复性和相关性

通过对历年真题的对比分析,发现真题中的考点有些是重复性的即“考原题”,有些是相关性的即“考相同大类知识点”,出题比较有规律性。对此,233经济师网校对历年真题都有做视频解析,真题原题考点一举拿下。马上免费听真题解析>>

经济师农业经济考什么:

现代农业与发展概论、农业企业经营与管理体制、涉农财政理论与政策、农村金融与农业保险、农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农产品供求与价格、项目投资与融资、农村集体经济统计、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实务、农业企业财务管理

经济师农业适合人群:

农村信用社、农业政府机构人员,农业生产研发人员以及想从事相关农业活动相关的考生。

注意:人社部2019年发布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政策意见稿,其中将农业专业进行了保留,因为农业经济专业在经济系列中均为国家重点发展或扶植的行业,专业性强,不可替代性强,代表性较广泛,在目前国家职业资格清单中并无其他相关考试设置,故予以保留。关于专业调整政策解读,你关心的这都有>>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