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有重合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5-25 09:01:00
导读: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赠送教辅+三色考点+考前>>

自2015年7月起,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从证券从业考试体系中分离出来,由基金业协会负责组织实施考试。

证券从业和基金从业科目

目前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设置两科,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通过证券从业这两个科目,依旧需要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两科。其中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必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选考一科。

旧版证券从业和基金从业科目

2015年改革前证券从业共五科(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发行与承销)。如果考过的是改革前的证券从业涉及基金的科目,有以下几种情况。

(1)《证券投资基金》考试成绩认可:已经通过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的,并在2019年7月1日前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科目一,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2)《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市场基础》考试成绩认可:已经通过证券业协会 《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市场基础》两个科目考试,可在2019年7月1日前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3)《证券发行与承销》和《证券市场基础》考试成绩认可:已经通过证券业协会《证券发行与承销》和《证券市场基础》两个科目考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在2019年7月1日前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2019年7月1日之后,通过上述相关科目考试未注册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含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注册需补齐近两年的后续培训30个学时或重新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考前4套已发布,【咨询客服,领取>>】【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