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考试难度如何?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18-06-04 08:34:00
导读: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赠送教辅+三色考点+考前>>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计划很早就已经公布了,虽然很多同学前两次的考试都没有报上名,但是大家不要着急,今年还有三次考试的机会哦!

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难度:

不同类比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比较难度恐怕没有任何可比性,因此我们可以选取考试形式差不多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来对比。

从考试题型题量来讲:证券从业,50道普通单选,50道组合单选,共100题;初级会计,单选、多选、判断、不定项共61题。证券从业虽然题目更多,但是题型只有2种,相比初级会计的4种出题方式更加简单。

从出题方式来讲:证券从业考试题目多为概念、法规、应用类题目,很少涉及计算题;初级会计考试《会计》科目计算较大,《经济法》科目计算量较小。

从考试时间来讲:证券从业每科120分钟,可以分开考试;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两科联考时间120+90分钟。

从成绩有效期来讲: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单科成绩永久有效,通过2科即可由公司申请证书;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求1年内通过2科考试,仅通过一科成绩无效,第二年依旧需要重新考试。

结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难度略低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并且成绩永久有效这一点规定比较贴心,证书更容易获得。

同类比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属于一脉相传,考试时间、考试题目、出题方式、考试难度基本一致,连机考系统都是有一个公司开发的。不同的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三个考试科目,科目一位必考科目,科目二和科目三任意考过一科即可申请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只有2个考试科目,必须全部通过。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题目较多,考试时间100分钟,涉及两个科目各140道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考试题目相比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更加灵活,并且还有部分需要计算的题目。单科成绩有效期为当年及以后2个年度,2科都通过以后即可申请合格证书。

结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难度略低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等同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并且由于考试形式相同,建议考试证券、基金同时备考。

二、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作为金融行业的必备证书,可以在证券公司、投资公司、期货公司、信托及银行等行业就职。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进入金融行业的第一步,也是最基本的一步。同时,金融行业发展势头很足,从事金融证券行业也是获得高薪资、高待遇的一份工作,所以,在证券行业就职也是很不错的哦!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考前4套已发布,【咨询客服,领取>>】【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