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和期货从业资格前景和难度的比较

来源:网络 2018-08-09 09:37:00

很多考生在选择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举棋不定,不知道选哪个考试,本文具体介绍这两个考试的难易程度和发展前景,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关于这两个考试,如果你问哪个更好就业,当然是证券,人气都不一样,虽然债市60万亿规模,股市60万亿,加起来120万亿,还不如国内期货市场。但期货很多是套保,是公司在保证一个预期价格确保实现公司的订单利润,所以实际散户和机构市场参与的规模是不大的。再有期货获利比股市肯定困难。股市是有很多好的公司,是有成长的。等于蛋糕是在变大的,那么债市现在也在慢慢成熟,二级市场也越来越丰富,虽然目前还不成熟,空间很大。光看公司营业点分公司,证券是期货的多少倍,就业机会就不说了。

如果你问哪个考试容易,证券通过率比期货要高不少,其实这两证都很容易考,因为每年能考几次,不通过的人大概是没仔细看书。期货题目会比证券稍微专业一点,证券可能是一些基础的知识,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是必考的,还有一个法律法规,其实很基础简单的题目,建议都看一下,多学习,有好处。期货会有一些计算题。问答题也稍微专业一点。现在都是在计算机上考了。认真一点,两个都很容易,可以都考,还有基金资格也可以考下,如果你要从事证券,那么证券是必考的。就几本书,不用看太全就能过了。但建议认真看一下,如果想在这个行业有发展的话。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