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科通过了,还可以考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8-12-21 09:26: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为分为三个层级考试,分别是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高级管理类资质考试。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就具有进入证券行业的入门资格。据了解,好多已经顺利通过这两门考试的考生不太清楚还有哪些证书可以报考,本文来告诉你哦!

证券从业资格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即“入门资格考试”,考试科目设定两门,名称分别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个科目考试各达到60分即为合格。两门合格的,就可以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资质类测试了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即“专业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履行法定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操守。建议大家有时间就早点考,工作以后很难静下心来备考。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考试。 

各专业资格考试设相应考试科目1门。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和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的考试科目分别对应为《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各专业资格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8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专业资格考试突出考查必备的业务流程、业务标准和业务技能,以应会为主,通过专业资格考试人员应基本胜任业务工作。 

管理资质类资格考试 

管理类资格考试,即“管理资质测试”,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掌握在证券经营机构履行经营管理职责所必备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 

管理资质类测试报名条件: 

1、从事证券工作3年以上,或者金融、法律、会计工作5年以上,或者经济工作10年以上;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取得学士以上学位。 

各管理资质测试的考试科目均设1门,分别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和《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 

各管理资质测试的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管理资质测试集中考查法定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以合规为主,通过管理资质测试人员应掌握主要的监管规定和监管要求。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定位和目前所取得的证书,申请报考其它类的证书考试。

点击注册 >>领取证券从业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官方通知: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度考试计划公告

报名关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讲师课程: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